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老年人最爱旅游目的地 西安榜上有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李程 2017-01-07 13:23:14
[摘要]去哪儿网在近日发布《2016年国人出行年终盘点》显示,在2016年,越来越多人假期走出家门,旅游消费也逐渐年轻化

\

\

\

去哪儿网在近日发布《2016年国人出行年终盘点》显示,在2016年,越来越多人假期走出家门,旅游消费也逐渐年轻化。去哪儿网数据显示,2016年,从各年龄层人群出游频次上看,00后打败90后,成为最爱玩的群体,平均出行次数达到2.85次。

老年人就喜欢宅在家么?数据可不是这样说的。2016年在去哪儿网平台上,60周岁以上老年人平均乘机出行次数达到1.81次。在许多人眼里,老年人更偏爱铁路出行,60周岁以上老年乘机人的票量占到总票量的5.45%,超一半的老年人不带子女出游。

受身体因素、语言环境和文化氛围等因素的制约,老年人出行还是更偏爱国内游。北京、成都、上海、昆明、重庆、西安、深圳、广州、乌鲁木齐和海口是老年人最喜欢的10大国内游目的地。这些城市或是生活节奏较慢,或是旅游资源丰富,成为不少老年人选择阶段性养老的目的地。

境外航线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选择则是集中在单程直飞时间在8小时以内的目的地。像香港、首尔、台北、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澳门则是凭借相近的文化背景、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吸引了大多数60周岁以上老年人前往。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人 最爱旅游目的地

上一篇:辟谣:网传西安户籍政策已全面放开信息不实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