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洒水车致文昌门外变"溜冰场" 西安老太摔倒胸椎骨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陈团结 2017-01-07 22:15:50
[摘要]还记得去年12月28日那一天吗?因为低温天洒水作业,西安文昌门外等马路变“溜冰场”,人滑倒,车剐蹭。昨日,77岁的张老太太反映说,自己那一天买菜路过文昌门外因结冰摔倒,导致胸椎骨折。

9b76577d.png

还记得去年12月28日那一天吗?因为低温天洒水作业,西安文昌门外等马路变“溜冰场”,人滑倒,车剐蹭。昨日,77岁的张老太太反映说,自己那一天买菜路过文昌门外因结冰摔倒,导致胸椎骨折。

1月7日下午,在文昌门外一个老小区内,因为疼痛张老太太躺在床上无法起身,从去年12月28日早上摔倒,她已经躺了好多天了。老太太说,自己每天都会到下马陵的菜市场买菜,当天早上出门路过文昌门时路面还正常,9点多回来在十字口从东到西走到路中间时,突然脚底下一滑,仰天摔倒在地。

“当时买的菜也摔出来了,3个好心的路人扶我起来。”她回忆说,当时路上有冰,旁边几个骑电动车的人都摔倒了,两女一男3个好心人看见她摔倒赶紧上去扶,她就先试了试胳膊和腿,还都能动,但腰背部就疼得抬不起来了,好心人先扶她坐了起来,缓了一会儿,又扶她走到了道沿上,幸好遇上了同院一位邻居,慢慢地把她扶回了家。

张老太太的儿媳说,一回家老太太就躺倒了,下午赶紧到西安市红会医院,12月28日下午的门诊病历显示,患者主诉为摔伤后腰背部疼痛,活动受限。后拍了CT和磁共振,结果为 “胸12椎体压缩骨折”,医生开了住院证,建议住院手术。“当时说手术费可能要3万多元,老人觉得贵,不肯做,要回家保守治疗。”儿媳说,老太太以前身体很硬朗,这回骨折不仅人遭罪,医药费也很贵,这几天请骨科医生定期上门换药,加上检查等费用,已经花了五六千元了,不知道后续还要花多少钱。丈夫是残疾人,经济一直很困难,因为骨折,老太太还必须要人伺候, 至少要躺三个月。

老人和家属们认为,很多人当天在结冰路面摔倒,原因是违规洒水致路面结冰,因此洒水车的单位应该对老人骨折负责,支付医药费和相应的赔偿。

华商报记者随后将此情况反映给文艺路街道办值班人员,下午6时多,该街道办城管科科长回复说,希望当事人家属及时联系他,提供相关的资料,如果确实因为洒水车违规作业路面结冰导致老太太摔倒骨折,街道办会予以妥善处理。

华商记者 李琳 文陈团结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洒水车 文昌门 骨折

上一篇:蟊贼本想弄点钱回家过年 却因入室盗窃被警察抓现行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