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幕:这条黑色产业链 决定了胎儿的生死去留

社会新闻 央视网 2017-01-09 10:31:46
[摘要]警方介绍,从香港检验所到深圳中介公司,再到内地孕妇,非法中介打造的这条产业链近年来不断在壮大,生意也是越做越红火。

媒体曝

  △在农村,“重男轻女”现象仍然普遍

  性别平等仍需实际行动

  这条黑色产业链的壮大,带来的最直接后果便是新生儿男女性别比例严重失调。永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李世鹏介绍,永嘉县新生儿男女性别比曾达到过136:100。

  通常而言,出生人口男女性别比的正常范围是103-107,也就是说每100名出生女婴对应103名-107名出生男婴。但是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自1982年以来就一直持续攀升,2004年创历史最高纪录,为121.18。近几年,该比例虽然出现了逐步下降趋势,但直到2015年,这个数字仍然在113左右的高位徘徊。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陆杰华表示,从世界范围内来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性别比偏出这样高,这和性别鉴定密切相关。有专家测算,这种出生率会造成约3000万到4000万的男性在结婚时找不到适龄女性。

  陆杰华认为:“性别平等是一个基本国策,但是不能简单在理念上停留,而是要从行动上促进性别平衡,给女孩一个比较宽松的平等环境。在女孩的教育、就业等方方面面寻求性别上的公平,才能改变现状,使老百姓真正认为:生男生女都一样。”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性别 鉴定 孕妇 堕胎

上一篇:街头独腿大叔画"蒙娜丽莎" 细腻逼真民众围观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