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神木法院一案两裁说因电脑中病毒 涉事法官被停职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敏 2017-01-11 06:54:34
[摘要]法官的“奇葩”回复引起关注,“神奇的病毒”一度成为当日网络热搜词语。

  一案两裁,法官称是电脑病毒所致,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涉事法官已被停职,案件将重新审查。

  1月9日华商报A06版报道了《一案两份裁定结论相反 神木法院:电脑中病毒》一事,法官的“奇葩”回复引起关注,“神奇的病毒”一度成为当日网络热搜词语。

  按照第二份裁定书的发出日期,昨日是当事人王先生对裁定内容提出异议的最后期限,但王先生到了神木县法院却被告知,法院正在重新审查两份裁定书,已发出的两份裁定书都暂不生效,王先生要等法院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对应处理。

  记者从神木县法院了解到,华商报报道后,县法院及时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由纪检监察部门为主的调查组,展开全面调查,已对承办法官乔俐暂时停职,配合调查。同时重新核查此案的两份裁定书。但对于报道中提到的法官称是电脑中病毒导致第一份裁定书出错的言论,神木法院没有正面回应,只称正在调查当中。

  不过,对于神木县法院的这种处理方式,法律界人士认为法院此举仍有违法嫌疑,“按照法律规定,神木县法院先前发出的裁定书已经生效,如果要停止履行,只有出具新的裁定来撤销先前的裁定,行政措施不能代替法律文件。”该法律界人士表示,王先生仅被口头告知便不提出异议,错过上诉期限恐将对后续维权产生不利。 华商榆林记者 李敏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法官 裁定书 案件

上一篇:同一案件两份结论相反裁定书 神木法院:电脑中病毒 下一篇:榆林神木限价房小区内盖霸气四合院 违建3年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