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陵一家属院一年多难通天然气 因被索要"过路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1-11 07:25:54
[摘要]当天然气公司施工人员昨日下午开挖进行碰口施工时,再度遭到该住户的阻拦。

  管道装好一年多了,却因需经过一住户的外墙,该住户索要“过路费”,高陵一家属院的天然气通气工作被搁置了一年多仍无果。

  该家属院位于高陵区东环城路,王先生住在最里面的一栋楼,“我们这栋楼都20年了,那几栋是后来陆续盖的,但都是我们单位的地方”。王先生说,2015年10月,他们单位和高陵区玉祥天然气有限公司签订了天然气建设安装工程合同,双方约定当年年底左右供气,但在小区管道与道路主管道碰口时却遇到了难题。

  “施工时,天然气管道通过小区大门内一家住户的外墙,需要打眼固定在该住户的外墙上。”王先生说,这家住户以安全和损坏其外墙面为由向天然气公司索要6000元费用,事情因此搁置,在此后一年多时间里,该笔费用被均摊到小区内所有住户头上,每户约需缴纳100元,但该方案未获小区居民同意,一直未能落实。

  昨日,华商报记者试图采访“要钱住户”,却没找到人。

  “确实有人要钱,阻挠施工。”高陵区玉祥天然气有限公司的高伟说,在设备安装好的初期,没有碰口是因为预设在东环城路下的天然气主管道没有气源,后来气源解决,却遇到了这样的事,虽然都是这家单位的地方,但单位职工家属楼在里面,小区入口处的住宅是另一小区的。高伟表示,他们已向高陵区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进行了交涉,“说是已协调好了,我们今天(10日)下午就会去施工,一定要让小区居民在春节前用上天然气”。

  然而,当天然气公司施工人员昨日下午开挖进行碰口施工时,再度遭到该住户的阻拦。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调解员 住户 暖气费

上一篇:万国花园业主让物业退"碰口费" 调解失败业主诉讼 下一篇:劳务派遣私自离开 27岁渭南小伙日本打黑工遭遣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