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调解两天 帮58名农民工要回27万元工钱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5-30 07:58:05
[摘要]经过调解,一场持续十多天的劳务合同纠纷画上圆满的句号。截至昨日,58名拿到工钱的农民工已全部回到老家陪家人过端午节。

  5月24日,经过调解,一场持续十多天的劳务合同纠纷画上圆满的句号。截至昨日,58名拿到工钱的农民工已全部回到老家陪家人过端午节。

  4月30日,临潼人马某承包了西安三桥一塔楼的室内墙面抹灰工程,要求24天内完成40000平方米的工程量。由于任务急,马某在网上招工时谎称有18万平方米的工作量。来自宁夏的杨师傅和马师傅中标后,分别招了24人和34人来工地干活。两个工队在10天内就完成了40000平方米的工程量,之后就没活干了。一个工队在工地等待了12天,另一个工队在工地等待了3天,承包人马某怕承担由此产生的不可估量的费用,失联了。

  58名农民工要不到工钱,就前往工程指挥部,致使该工地无法正常工作,工程指挥部报了警。由于58名农民工与承包人没有签订劳务合同,三桥街道司法所得知后要求调解员王顺虎介入调解。失信承包人不敢露面,便委托合伙人肖某协助调解员处理相关事宜。按照每平方米4元的计算,4万平方米最多16万元劳务费;停工等待的12天,按每人每天300多元计算,加上生活费,40多万元。而农民工们认为被骗了,要求对方必须支付所有费用60万元。调解陷入僵局。

  根据两批农民工的工程量和误工期限的不同,王顺虎决定分开调解。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每个工队以13.5万元共计27万元达成共识。24日上午,在调解员王顺虎和三桥司法所、三桥劳保所、三桥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共同监督下,足额发放了全部农民工劳务费。

  “谢谢调解员,没有他帮忙,我们不知要等到啥时候。”昨日,提起这事,农民工代表杨师傅还满是感激。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调解员 工钱 工队

上一篇:自闭症男孩搭错车 公交司机帮找到家人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