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自闭症男孩搭错车 公交司机帮找到家人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5-30 07:46:30
[摘要]上车不投币到站不下车,公交司机询问发现这位20岁左右的男孩有些“异样”,随后帮他联系到家人。原来男孩患有自闭症,自己搭错了车。

  上车不投币到站不下车,公交司机询问发现这位20岁左右的男孩有些“异样”,随后帮他联系到家人。原来男孩患有自闭症,自己搭错了车。

  5月24日下午2时许,成答利驾驶的228路公交车抵达兴庆公园东门站,一个20岁左右、穿红色T恤、身材微胖的男孩上车后,并没有投币而是径直朝车厢内走去,成答利喊了声“您好,请投币!”但男孩坐在座位上面无表情并不理睬,考虑到车上还有其他乘客,成答利便继续行驶了。到了终点站公园南路,成答利通过后视镜发现还有一名乘客没下车,当他来到乘客身边时,发现正是刚才那位没投币的男孩。成答利连忙询问,但男孩始终一言不发表情紧张。成答利感觉男孩有些“异样”,于是通知了调度员及车队。

  “给你买的面包和饮料,你起来吃吧!”成答利把男孩从座位上“骗”了起来,想看看他的裤子口袋中有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意外看到男孩T恤背后印着一个机构名称及电话号码。打电话过去后,对方非常激动:“好的, 我们马上来接他!”

  来接男孩的是他的姐姐,她说弟弟今年20岁,患有自闭症,在白鹿原一所特殊学校上学。当天学校组织学生们去兴庆公园玩,返回时本来要乘坐240路公交车,老师一眼没注意,弟弟就上了同一站点的228路公交车。发现弟弟不见了他们特别着急,多亏公交司机及时联系了他们。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自闭症 男孩 公交 司机

上一篇:两民警上门采集照片为植物人办身份证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