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设更好大家庭 300名农民工微信实名入工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4-20 22:12:31
[摘要]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执行工会决议,参加工会活动……”20日上午,来自中建30余名农民工代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宣读入会誓词,正式成为工会会员。此外,300余名农民工实名通过微信入会。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执行工会决议,参加工会活动……”20日上午,来自中建30余名农民工代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宣读入会誓词,正式成为工会会员。此外,300余名农民工实名通过微信入会。
     上午9时许,“陕西省建设系统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暨“建设者之歌”慰问演出在中建幸福林带项目部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出席会议并为项目联合工会授牌,之后加入工会的农民工代表在“中建西安幸福林带项目工会联合会”的会旗前宣誓。
      刚入会的四川巴中工友王亿政手举着中华总工会会员证说:“干建筑工人很多年了,加入工会后突然感觉权益有了更好地保障。这本同时发放的‘为农民工服务’的小册子,就有安全生产、工伤保险等很多很实用的知识,了解一下肯定有好处。”
     省建设工会主席徐福权说:“自去年十月来,我们还通过1+x+100微信群的形式,即1名基层工会主席,若干名工会委员外加100人以上的工会会员组成一个基层工会的整体。这个微信群24小时为工友服务,每天还会推送天气预报,定期还会推送一些生活常识,旨在为工友们建立一个直接联系的渠道和平台,让他们有一个大家庭的感觉。”
     据了解,农民工通过微信入会时必须实名。主席台前放置着一个8面都印有“中建西安幸福林带项目工会联合会”二维码的正方体,有不少农民工现场扫码,只要发送实名验证即可入会。“有组织肯定比单打独斗好,在遇到问题时,在群里喊一句,就会有很多人知道,包括领导。”安徽的农民工工友张师傅说。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农民工入会后,可在以下几方面得到帮助:第一,单位聘用时,工会可指导签合同;第二,被单位处分时,工会有权提意见;第三,被单位辞退时,应先通知工会;第四,与单位有劳动争议时,工会可帮助来调解;第五,工会代表可帮工人与老板协商工资;第六,参加工会组织的职业教育学习或者各类文体活动;第七,在工作生活中有了困难也可向工会求助;第八,工会还可推荐工作出色者当劳模。华商记者 付启梦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农民工 集中 入会

上一篇:2018陕西全民阅读报告|左手是教辅 右手贾平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