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陵一小区一夜7户遭入室盗窃 业主称在家都害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7-01-11 07:34:57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该小区东门进入,在小区内不时能见到保洁人员,但一直走到物业办,竟没见到一名安保人员。

  一夜间,高陵区车城温泉花园小区7户业主遭入户盗窃,现在不少业主晚上待在家里都害怕。

  孙先生是车城温泉花园小区27号楼3楼的一名业主,1月2日早晨起床后,他发现自己和妻子的上衣被随意扔在阳台,凌乱不堪,夫妻俩惊出一身冷汗,家里遭贼了。经核查,夫妻俩装在衣服口袋的2000多元现金被盗,由于没安防盗网,孙先生猜测小偷可能是从阳台一侧爬进他家的。随后孙先生报了警。

  不久,孙先生下楼看到有警察在30号、32号楼勘察现场,才知道小区还有多家业主在同一晚上被盗,这些业主均未装防盗网。32号楼3楼的朱女士家5口人挂在客厅的衣物也被扔在阳台,在楼下隔离带中找到了她家的4个挎包,现金被洗劫一空,共计1300余元,身份证件、银行卡均在。孙先生称,仅他知道的,就有7家被盗。

  据多名业主说,该小区盗窃案件屡屡发生。“半年至少有几十起了。”一名业主表示,如果在盗窃过程中,业主碰巧起夜,难保小偷不会暴力伤人,“现在小区里很多女业主都不敢单独在家”。

  该小区占地数百亩,仅住宅楼就达119栋,进出小区的大门有6个,“但小区的保安一共才25个,去除请假的、休假的,连大门值班的都不够,还怎么安保?”孙先生说,小区屡屡被盗,业主们找物业要求改善安保,却发现小区内本就不多的监控设备也多是摆设。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该小区东门进入,在小区内不时能见到保洁人员,但一直走到物业办,竟没见到一名安保人员。

  “我们的安保人员确实不足,我们已向公司反馈,公司也很重视。”物业一名赵姓负责人表示,目前小区保安已增至30多人,公司下一步还将继续增加安保人员,加强巡逻,增加暗岗,调动所有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安保工作,保障业主过一个安全的春节。“我们也一直建议业主安装防护网,防盗要从业主自身做起。”赵姓负责人称,他们还将进一步完善小区监控设备的安装,并在每个单元门口张贴警情提示。但他同时表示,小区物业费过低,致使物业经费不足,这也是安保不完善的原因之一。

  辖区泾渭园派出所驻该小区社区民警惠警官表示,1月2日的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该所已全部受理,正在进行调查。由于该小区大、物业人员少,安保问题由来已久,“我们曾下过整改通知,要求他们增加安保人员。”惠警官说,该所也已采取措施,每晚派民警到小区协助巡逻。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入室盗窃案件 小区保安

上一篇:西安60年老字号理发店要搬迁 顾客称还会追随 下一篇:西安北门里一越野车逃逸后又肇事 司机无照还毒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