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镐京遗址发掘出鳄鱼骨板 还发现西周生活用水井遗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1-11 19:44:40
[摘要]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发布2016年镐京遗址考古发掘收获,遗址中间一灰坑里发现的12块鳄鱼骨板,为这样一幅水泽汪国景象提供了佐证。

灰坑里首次发现鳄鱼骨板

镐京遗址是西周王朝的都城所在地,位于现在的西安市长安区西北。镐京遗址发掘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就已开始,2012年至今,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对其连续进行考古发掘。在去年的考古发掘中,一个新发现令考古人员也感到意外。

3.jpg

去年的考古发掘主要集中在镐京遗址的东部,在挖开的一个灰坑里,考古人员发现了12块鳄鱼骨板,这也是在西安周边古遗址考古发掘中,首次发现的鳄鱼的骨板,难怪考古人员也连声称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镐京遗址 鳄鱼骨板

上一篇:玄武新城没社区 163户户籍在未央的由珠江新城代管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