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山确诊1例人感染禽流感 活禽市场定期临时休市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1-11 20:52:59
[摘要]​广东省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11日通报称,近日佛山出现1例本地确诊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广东省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11日通报称,近日佛山出现1例本地确诊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据介绍,近期佛山市疾控中心对活禽市场外环境H7N9禽流感病毒加大了监测力度,今年1月2日至8日的监测结果表明,该市五区市场外环境H7亚型禽流感病毒阳性率呈明显上升。

为了进一步加强禽流感防控工作,该市决定在全市五区与广州同步对活禽经营市场统一进行临时性休市,定于2017年1月至3月份每月16日至18日连续3天对全市五区所有活禽经营市场实行统一休市。

休市期间,佛山所有活禽市场不得进行活禽交易,清空存栏,做好市场清洁消毒。实施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的市场,准许经营生鲜家禽产品,但要加强清洁消毒。对休市期间活禽市场从事活禽经营的,按照《广东省活禽经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市场 禽流感 经营

上一篇:小米手机用大卫当艺术代言人 雕塑打电话也是会玩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