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开会征询对市场看法 西安股民期盼稳步上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8-21 17:17:27
[摘要]8月20日据媒体报道,证监会召开闭门会,向券商分析师征询对市场看法,多名券商分析师应邀谈观点。

  8月20日据媒体报道,证监会召开闭门会,向券商分析师征询对市场看法,多名券商分析师应邀谈观点。

  据券商中国等媒体报道,20日多名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应邀赴证监会召开座谈会,这次会议由证监会市场部牵头组织。

  这次会议用意如何?据了解,这是市场部较为常规的了解市场声音的方式,目的是调研市场观点、了解行业对当前市场看法。此前该部门也多次调研,主要是听取市场参与各方对行情动向的观点。这并不是第一次证监会向市场征意,此前也召开过上市公司负责人座谈会。证监会内部多次召开小范围座谈会,就是要听取行业和市场看法,摸底市场发展的真实情况。

  一位参会分析师表示,上周收到了会议通知,主要是让谈谈市场运行情况。这是市场部的调研活动,此前市场部多次向各家券商收集市场观点,这是惯例,只是此次调研是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的。

  据了解,分析师观点各异,股市运行走向是关键。各家分析师基本围绕股市低迷原因、未来发展走向作出分析和研判,会议上,各家分析师观点各异。一位参会分析师表示,导致当前股市出现持续下跌的重要原因在于银行资本金约束不解决,信用无法扩张,单纯的财政发力导致经济向滞胀方向移动,滞胀对股市表现不利。

  近期,投资者对监管会议的关注也体现了市场的期待,大盘走势低迷,市场迫切需要听到来自监管的声音。

  目前来看,监管层较为系统的向外阐述监管理念主要是“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重点推进和抓紧抓实几项工作。比如,深化发行制度改革,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发行审核和并购重组监察机制,加大相关基础性制度改革力度,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投资银行服务能力,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

  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人士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一般来说,监管部门会单向收集各个券商观点、市场看法、稳定市场方法和建议,每个人发言的时间都非常有限,汇总后向上反映情况,并不会在会议中立即作出表态和结论,而且会要求保密。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这表明市场期待维稳,希望减少波动,期待有更多利好和想象空间。目前除了完善发行审核和并购重组监察机制,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还需不断完善并坚决实施退市制度,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让投资者树立信心。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分析,收集市场信息有助于更加了解市场实际情况。

  西安投资者刘先生说,降低印花税对股市才是大利好,股民要求真不高,开个会就很兴奋了,期待股市稳步上涨,能赚点旅游的路费。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证监会 股民 市场

上一篇: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来了 多地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下一篇:暑期出游高峰结束 西安等地酒店价格下降幅度近2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