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杨幂参股的西安嘉行传媒估值飙至50亿 引证监会关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4-26 06:48:14
[摘要]近日,完美世界出资5亿元入股杨幂旗下的嘉行传媒一事,受到浙江监管局关注,要求完美世界对此事做出解释。

\

  近日,完美世界出资5亿元入股杨幂旗下的嘉行传媒一事,受到浙江监管局关注,要求完美世界对此事做出解释。

  完美世界入股嘉行传媒

  引浙江监管局关注

  早在3月24日,完美世界公告称,公司下属基金与西安嘉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行传媒”)及其现有股东签订协议,认购嘉行传媒公开发行股份并受让现有股东持有的嘉行传媒股权,合计出资5亿元。交易完成后,君毅云扬并购基金合计取得嘉行传媒10%股份。

  因本次嘉兴传媒50亿身价过高,公司收到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上市公司监管关注函》。证监会表示,完美世界需说明本次投资价格较大增值原因、本次投资的决策过程、嘉行传媒股权估值的确认方式以及如何建立有效机制保证本次投资不损害公司利益。

  随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电视剧热播,完美世界入股,目前嘉行传媒估值飙涨至50亿,随后大手笔分红2亿。据悉,杨幂是嘉行传媒的重要股东之一。

  华商报记者查询同花顺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8月,嘉行传媒借壳2014年登陆新三板的西安同大,一举成为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主营业务是影视产品的策划、投资、制作、发行、运营及艺人经纪。

  中信建投证券孙佳欣投资顾问对华商报记者分析,相关企业受关注主要还是明星效应吸引市场眼球,也提升了公司估值。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对华商报记者分析,明星参与资本市场还是为了追逐利润。

  1.9亿元股东派息

  还有数千万资金理财

  不少市场人士感叹:嘉行传媒财大气粗。2015年9月,尚未更名为嘉行传媒的西安同大,老股转让市价为每股1.7元,两天后,增发价每股近80元,增值40多倍。2017年3月新一轮增发中,嘉行传媒每股定价250元,估值相比前次涨了两倍多,至50亿元,引发市场惊讶与监管问询。此轮增发后,嘉行传媒宣布向股东派息1.9亿元,同时尚有资金在买理财。

  嘉行传媒《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00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1.9亿元。此外,2016年度公司理财产品累计购买6860万元,共取得投资收益54349.32元。

  西安一位投资顾问分析,嘉行传媒公告一些内容比较奇怪,比如定向增发价格跟平均20个工作日的价格差距较大,在三板市场不一定符合规定。杨幂具体承担什么,仅为资金投入还是其他还需明确。此外,公司定价等还需探讨。

  影视明星和资本联姻或受政策限制

  此前,赵薇带火A股万家文化,浙江证监局对万好万家和龙薇传媒的交易细节进行了问询,4月中旬万家文化专门进行回复。而新三板嘉行传媒成为另一个因明星概念而火爆的公司。

  近日,明星参与投资影视剧、新三板影视公司奔赴A股上市、明星参与的公司到新三板挂牌等明星涉足资本市场屡见不鲜。华商报记者查询全国股转系统数据显示,到4月25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1111家。

  财经评论人士严跃进对华商报记者分析,目前相关政策鼓励实体经济发展,这意味着,包括文化娱乐在内的非实体经济行业可能会受到限制,受限制很大程度上也是为规范行业发展,防范各类炒概念、赚快钱等现象出现,所以受限制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投资者还是谨慎一些。影视明星和资本联姻,某种程度上说明娱乐消费市场发生了较大变革,部分影视产业需要通过结合明星和各类资本来加速产业发展,进而获得更多粉丝追捧和经济效益。

  孙佳欣认为,明星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涉足资本市场是否估值较高,也受到市场和监管关注。不管有多知名,明星涉足资本市场还需严格遵守规则。在资本市场,相关公司还得靠业绩和实力说话,而不是依靠明星光环,稳扎稳打才能赢得市场和投资者认可。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传媒 杨幂 证监会

上一篇: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4680人 详细报考时间公布 下一篇:西咸新区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服务业投资额346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