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沿黄公路今年8月建成通车 将联通陕西50余处景点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鄢山宇 2017-01-12 08:00:46
[摘要]1月11日,陕西省政府召开沿黄公路建设推进会,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

  

  1月11日,陕西省政府召开沿黄公路建设推进会,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沿着黄河走向南北布线的省级公路——沿黄公路将于今年8月建成通车,开通后沿着这条公路自驾就可以到洽川湿地、华山、壶口瀑布等50余处旅游景点旅游,沿黄公路将成为中国的“1号公路”。

   1月11日,陕西省政府召开沿黄公路建设推进会,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沿黄公路全线除延安、韩城境内3处桥梁未完成外,其余已全面贯通。

   “高颜值”沿黄公路将于8月建成通车

   沿黄公路北起府谷县墙头乡,南至华山脚下,全长约828.5公里,总投资64.5亿元。经过陕西黄河西岸韩城、渭南、延安、榆林4市12县72个乡镇。建成后可与9条高速、13条国省干线连接。

   2016年上半年,由于延安、韩城市重视程度不够,一些项目成为制约全线如期建成的控制性工程。截至目前,沿黄公路全线除延安、韩城境内3处桥梁未完成外,其余已全面贯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沿黄公路将于今年7月完成主体工程,8月建成通车。在这800多公里的旅途中,将串联起西岳华山、丰图义仓、洽川湿地、司马迁祠、壶口瀑布等50余处名胜古迹。

   将沿黄公路打造成生态观光致富路

   会议要求,按照省委专题会议精神,渭南、延安、榆林、韩城四市要落实建设资金,加大征迁和环境保障,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加快工程建设。加快沿线服务区、观景台和养护工区建设,建设一批具有加油、加气、充电、房车停靠及农产品售卖、集散等功能的温馨驿站和自驾游示范乐园。

   会议要求,渭南、延安、榆林、韩城四市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定专项考核办法,加强过程督办考核,实行“周报告”、“月通报”制度,确保阶段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建成一条造福百姓的生态观光致富路。记者 鄢山宇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沿黄公路 到洽 通车 司马迁祠 高颜值

上一篇:2017年西安楼市会如何发展? 房价会涨吗?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服刑8年多 写下400万字监狱日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