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沿黄公路佳县段黑采砂场星罗棋布 佳县水务局被公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2 07:19:13 编辑:王翠萍 作者:赵国强 祁铭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6080.jpg

  沿黄公路佳县段是沿黄公路重要的一段,但自8月贯通以来,却出现一些令人遗憾的现象:沿途的黄河河滩上,约20家黑采砂场星罗棋布;被禁止通行的大型载重货车通行无阻。

  走访:禁行载重货车通行无阻

  今年8月,沿黄公路佳县段全面贯通,为了加强该路段的交通安全,榆林市政府发布公告,禁止三轴(含)以上载重货车通行沿黄观光路,国省道、城市道路与沿黄观光路共用段除外。

  昨日,华商报记者驱车对沿黄公路佳县段进行了全程走访调查,发现该路段上大型砂石车(绝大部分为三轴以上)通行无阻,而且速度极快,从小车旁边呼啸而过,记者的车就被一辆疾驰而来、满载砂石的大货车挤到公路边的护栏旁。在沿黄公路佳县段沿线,有大大小小约20家采砂场。采砂场进进出出的运料车来往频繁,扬起厚厚的灰尘,在沿黄公路上快速行驶,而记者在走访期间并未发现当地交警处置违法。

  一采砂场老板:该路段采砂场都没有手续

  记者沿线观察发现,部分采砂场是抽取黄河泥沙进行作业,另外一部分是铲车作业,取来沙石筛选。沙子的价格也由于下游修路而跟着水涨船高,一方沙子可获利10元左右。

  据靠近佳县黄河大桥北侧的一处采砂场老板介绍,沿黄公路佳县段有采砂场约20家,还不包括黄河对岸的山西临县数十家采砂场,都没有手续。“我们是去年租地砍了枣树建设的采砂场,平整土地花了十几万,安装变压器花了十几万,买铲车等设备又花了十几万。”该老板说,此前曾咨询过县水务局国土局等单位,准备办证事宜,但迟迟没有结果,到现在还是“黑厂子”,他也很无奈。华商报记者 赵国强 祁铭

相关热词搜索: 采砂场 佳县 沿黄公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