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医院周边水果摊八两秤欺客 市民:监管不能缺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1-12 09:27:02
[摘要]到医院看望病人,大多数人都会带点鲜花水果。根据市民投诉,记者近日暗访发现,一些医院周边水果摊位多为“八两秤”,确实存在缺斤少两现象。

  到医院看望病人,大多数人都会带点鲜花水果。然而一些摊贩拿准探病客人多不会再复秤的心理,在秤上玩起猫腻。根据市民投诉,记者近日暗访发现,一些医院周边水果摊位多为“八两秤”,确实存在缺斤少两现象。

  读者投诉医院周边水果摊缺斤少两

  近日,家住公园北路的杨女士向本报投诉,她被医院周边的水果摊坑了。杨女士说,近日去探望生病住院的朋友,在唐都医院门口一家水果摊前购买了橙子、苹果和香蕉等13斤水果。但大家掂了掂杨女士买的水果,觉得重量有点不太对劲。随后在附近商家的公平秤上复秤,发现原本三种共13斤的水果只有9斤2两。

  记者体验3家水果摊秤都有问题

  11日上午,记者根据杨女士提供的线索来到人流量较大的唐都医院门口,周边有不少门店和流动水果摊贩。

  在医院对面席王村口一个水果摊上,摆放着苹果、橙子、香蕉等水果。一名20岁左右的女摊主热情地招呼记者,“你放心,咱在这卖水果不是一天二天,梨3块钱1斤,脆甜。”

  记者将挑选好的梨交给女摊主,女摊主熟练地将梨放在身旁电子秤上称重。

  “5斤8两,刚好17块5。”其间记者嘱咐一定要足秤,女摊主频频点头答应。

  随后记者用自带的秤进行称量,并到附近一家大型商超,用电子秤复核了重量。5斤8两的梨,复秤只有4斤6两。

  随后,记者又来到医院门口停车场旁,这里的水果摊摊主是一名50多岁的妇女。记者称要到医院看望病人,摊主热情地推荐记者买些香蕉和苹果。

  记者挑选了4个苹果,称重为3斤1两,摊主说:“12块3,你给12块钱就行了。”摊主还问记者需要开票不,她可以开购物票。

  转过身后,记者用自带的秤和附近超市的公平秤分别进行复秤。结果显示,3斤1两的苹果,实为2斤4两,整整差了7两。

  与此同时,本报另一组记者在周边水果摊上购买了小乳瓜,重量为1斤3两。两次复秤结果却显示只有1斤。

  “老板,你这乳瓜斤两不对么。”面对记者质疑,摊主拍着胸脯说自己的秤绝对不会有问题。当记者提出复秤后的乳瓜只有1斤时,摊主立即发怒,“你们回来找我啥意思,给给给,拿着钱赶紧走,不要在这喊叫……”之前热情的摊主瞬间变脸,并不耐烦地扔给记者2块钱,赶记者离开。

  医院周边很多水果摊都用“八两秤”

  对于记者三次购买水果的复秤结果,附近超市的工作人员已见怪不怪。她们告诉记者,医院周边的水果商贩,大部分用的都是“八两秤”,斤两肯定不够,他们主要是针对生客。“很多都是来看病人,提着水果就走了,很少有人再复秤,所以就给这些摊贩留下可乘之机。”

  医院附近一家卖粥的老人告诉记者,医院周边买水果“缩水”并不少见,很多人感觉秤不准,也只好自认倒霉。有一次,一名中年妇女提着短斤少两的水果上门来找,双方险些动起手来。

  “只有长久不懈地监管,八两秤的水果摊才会越来越少。”采访中有市民表示,医院周边水果商贩短斤少两现象常见。他们希望工商和质监等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推广公平秤,让黑心商贩无法继续坑人。 本报记者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八两秤 医院 水果摊

上一篇:今天起所有西安机场巴士可刷长安通卡 票价不变 下一篇:西安市民乱扔烟头不听劝阻 将被罚10至5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