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假期游客多 西安环山路水果摊“八两秤”成潜规则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7-05-29 13:19:05
[摘要]记者在西安市沣峪口看到,游客在禁止下河的河道里戏水、乱丢垃圾的现象随处可见。除此之外,环山路上水果摊点的八两秤做手脚成了行业秘密。

  5月28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不少人都选择进山纳凉游玩。可记者在西安市沣峪口看到,游客在禁止下河的河道里戏水、乱丢垃圾的现象随处可见。除此之外,环山路上水果摊点的八两秤做手脚成了行业秘密。

  5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环山路,路边随处可见售卖水果的摊点。西瓜、樱桃、杏当季水果一应俱全。记者以每斤10块钱的价格,购买了两斤二两的杏。老板保证,秤绝对没问题。

  水果摊点老板:“23块6,23块钱。”

  记者:“这是几斤?”

  水果摊点老板:“这是1.12公斤,2斤2两,一斤10块。”

  记者:“秤准不准?”

  水果摊点老板:“没问题。”

  随后,记者拿一瓶500毫升的瓶装饮料检验秤是否缺斤少两,这时商家快速的用手在电子秤上操作了几下,称下来500毫升的瓶装饮料550克,分量相差不大。这时,再重新称重刚刚购买的杏,老板又在电子秤上操作几下。

  水果摊点老板:“550克,净含量500,不是还有瓶瓶(的重量)。”

  记者:“你现在放杏。”

  水果摊点老板:“没问题,我骗你能骗个啥。”

  记者:“刚按了个啥?”

  水果摊点老板:“那清除,不用动。”

  那么,事实是否真如这名店家所说,操作电子秤是为了清零。随后,记者在另一家水果摊点复秤。两斤二两的杏在这里只称了不到两斤。摊点老板说,记者用瓶装饮料检查电子秤时,商家确实做了手脚,这属于行业秘密。

  记者:“他这种咋操作呢?”

  水果摊点老板:“这是遥控,这都是行业秘密。”

  随后记者沿国道开车来到秦岭里面的黎园坪村,不少游客在这里停车休息,为防止安全事故,河道两侧专门设置了防护栏,即使这样也挡不住游客从护栏缺口钻下河道。一些不自觉的游客还将饮料瓶、包装袋随意乱扔在河道边。

  游客:“应该把垃圾带回去,只带来一些脚印,不要带来垃圾,这样河道污染了以后,对我们将来以后玩的环境也破坏了,这样我们再也没有这么好的环境去玩了。”(记者 陈一楠 靳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环山路 水果摊 八两秤 潜规则

上一篇:西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统统不要钱!端午约起~ 下一篇:小寨一小区业主被夜间施工噪声困扰 投诉三个月无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