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环山路公交车雪中被困 “公交医生”冒雪驰援

温暖陕西 西安晚报 2018-01-29 07:52:50
[摘要]1月28日上午10点,环山路附近突降大雪,公交环山1号线、2号线相继打来求援电话,随后,“公交医生”紧急出动,驾驶“公交120”及时救援。

  本报讯 (记者 宋洁) 1月28日上午10点,环山路附近突降大雪,公交环山1号线、2号线相继打来求援电话,随后,“公交医生”紧急出动,驾驶“公交120”及时救援。

  记者了解到,1月28日,雪花再次降临西安,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全力保障城市交通生命线畅通。

  1月28日上午10点多,西安市环山线附近突降大雪,前一天夜里刚刚拆除防滑链的环山1号线、2号线相继打来求援电话,其中1辆车被困汤峪洪寨,3辆车被困楼观台。

  情况紧急,西安公交客车总厂第五保修厂抢修工段长宁较较和同事开着“公交120”抢修车,带上防滑链,冒着大雪紧急出动,先后奔赴汤峪和楼观台进行救援。

  这两天,作为“公交医生”的宁较较和同事,每天从早到晚忙得不可开交,他们的抢修范围东至蓝田(环山1号线),西至楼观台(环山2号线),平均每天都在西安城内城外穿梭300公里,抢修10多辆公交车。

  由于雪天拖车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公交车及时“康复”,宁较较和他的同事钻过淌着雪水的车底,遇到“疑难杂症”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

  降雪和低温天气容易导致路面结冰。1月28日,为了保证雨雪天气市民正常出行,西安公交各基层单位继续执行特殊天气早办公制度。

  昨天上午9时许,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八公司狄寨原上道路有积雪”“子午大道及环山路段风雪大,路面积雪结冰能见度差”。公交干部工作微信群的信息出现后,公交基层班子成员和一线干部立即赶到长安区韦曲、野生动物园、丈八路、狄寨原、青龙寺、雁翔路、交大电脑城十字等坡道和积雪路段进行视察,研判线路通行状况,并拨打应急办电话,做好信息反馈。同时,市公交总公司两级机关干部在小寨、康乐路南、金昆家具、水泥厂等客流密集的站点开展大站执勤,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严防“三品”上车,并疏散乘客。

  西安公交客车总厂的13部抢修车在全城布点防控,区域化值守分布在坡道、立交桥等事故易发点位,现场待命,及时拖移修理故障车,保证安全营运及道路通畅。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环山路 公交车 被困

上一篇:渭南1岁男童误喝消毒液 多名交警配合急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