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曾与默克尔合影难民状告Facebook:涉嫌传播假新闻

国际博览 环球网 2017-01-12 09:36:10
[摘要]Jun说:“对于脸书而言,虚假信息和侮辱没有违反‘社区标准’,但它们却违背了德国法律。”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1日报道,在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未删除有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合影的一名叙利亚难民的虚假新闻报道后,一名巴伐利亚律师将代表该著名难民,对Facebook采取法律行动。

  据报道,2015年9月,来自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18岁的阿纳斯·莫大马尼(Anas Modamani)在柏林施潘道外的难民中心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自拍留影。随后,该照片在网上流传开来,使之成为德国最有名的难民。

  然而,六个月后,这张照片被卷入另一场新闻事件,并对莫大马尼产生了负面的影响。据报道,由于莫大马尼外貌与出生于摩洛哥的恐怖分子纳吉姆﹒拉克哈维极为相似,网络上有谣言称,当时与默克尔合影的是拉克哈维。

  拉克哈维是2016年3月用自杀式炸弹袭击布鲁塞尔机场的两名嫌犯之一。

  但在之后不久,这个谣言被推翻,莫大马尼的身份得以确认。然而有关莫大马尼的故事依旧在脸书上流传。

  最近,有人又错误地称莫大马尼是七名移民团体作案团伙之一。这七个人涉嫌在12月25日凌晨火烧一名睡在柏林地铁站的流浪汉的。尽管七名嫌犯的身份已经确认,证明莫大马尼并不是其中之一,但该故事依旧在脸书上流传。

  据报道,由于未能删除这两则故事,Facebook正面临遭到法律诉讼的风险。

  来自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律师Chan-jo Jun现在是莫大马尼的代表律师。他告诉拜耶瑞彻广播电视说,故事在脸书上已分享超过500次,脸书表示故事的存在并不违反其社区标准。

  Jun说:“对于脸书而言,虚假信息和侮辱没有违反‘社区标准’,但它们却违背了德国法律。”

  据报道,该律师曾运用各种法律条令投诉脸书。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Facebook 状告 难民 假新闻

上一篇:韩美外长通话 美称将为改善韩日关系发挥必要作用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