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价值百万扫描仪无处安放 西铁警方:可委托乘警看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1-13 18:25:57
[摘要]1月8日晚11时40分许,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西安站开车后,乘警王怀义按照规定程序对列车进行安全巡视检查。

  1月12日,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接到旅客王先生的感谢电话,对其1月8日乘坐西安开往昆明K165次列车期间,乘警王怀义一路为其保管价值百万的精密仪器一事表达感谢。

  1月8日晚11时40分许,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西安站开车后,乘警王怀义按照规定程序对列车进行安全巡视检查。当乘警走到9号软卧车厢时,发现下铺一名中年男性旅客把一个大箱子放在铺位上,神情极其紧张。

  经乘警询问了解,该旅客是陕西省专门从事文物技术扫描工作的人员,这次乘坐火车是要前往四川“张献忠沉银”地对发掘出的文物进行鉴定,因为单位人员紧张,这次一个人从西安携带一台价值100多万元精密扫描仪器前往目的地,火车行程近20个小时,这让他坐立不安,犯了难。

  了解这一情况后,乘警积极协调列车工作人员专门腾出了列车的储物柜用来存放这台仪器,并安排乘务辅警全程进行重点防范。次日下午14时20分,列车达到目的地后,乘警和辅警将仪器完璧归赵交还该旅客,并在站车交接时向接车民警进行了说明,护送旅客安全出站。

  据了解,自2005年西安铁警出台为旅客义务保管贵重物品服务举措以来,西安和宝鸡乘警支队共计为旅客保管现金等贵重物品1800余次,价值近1000万元。同时,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西安铁警值乘的各次列车时,如携带大量现金及各类贵重物品时可交由乘警义务保管,或者也可提前与@西安铁警在线联系。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吴活泼 王小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扫描仪 价值百万 可看管

上一篇:客户在凤城六路一店内咨询整形 却偷走店主衣服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