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乾县某客运站买到过期车票 回应:一个月内都能用

咸阳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2-13 07:21:59
[摘要]春节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各个汽车客运站也将迎来返程高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春节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各个汽车客运站也将迎来返程高峰。为了保证乘客们的安全,各个客运站一定得将安检工作做细致,千万不可懈怠,要不然,一旦出事儿,后果将不堪设想。今天(2月12日),记者对咸阳乾县的客运工作进行了走访,结果就发现了一些问题。

  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咸阳乾县高速汽车站,在售票厅通往候车厅的过道上,设置了一套安检扫描仪,扫描仪旁边的墙上贴了一张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的告示。在这些易燃易爆品中,明确提出鞭炮、酒精等危险物不允许进站上车。记者将一瓶550毫升的散装白酒和一瓶100毫升的医用酒精装进了自己的背包,顺利地通过了安检。

  记者:“酒允许带不?”

  乾县高速汽车站安检人员:“酒过年允许你带两瓶到三瓶。”

  记者:“散装的不允许?”

  乾县高速汽车站安检人员:“散装的不允许。必须是没开封的。”

  记者:“酒精也不允许?”

  乾县高速汽车站安检人员:“酒精肯定不允许。”

  记者:“这(设备)能查出来不?”

  乾县高速汽车站安检人员:“我们看见是液体要开包检查呢。”

  记者:“不管啥液体都要查?”

  乾县高速汽车站安检人员:“嗯。”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部分乘客都能够主动将自己的大包小包放到传输带上进行安检,然而仍旧有个别旅客为了图省事儿,背着自己的背包直接通过了安检门,工作人员也没有对其进行阻拦。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县城城区的乾县低速客运站。同样,记者将这瓶散装白酒和医用酒精装进了背包,这次记者并没有将背包放在传输带上,而是直接背着自己的大包小包通过了安检门。进站后,旁边的安检员并没有拦住记者要求进行安检。就在记者去买票的时候,观看监控的安检员也离开了大约三四分钟。记者买了一张乾县通往咸阳的低速车票。让人奇怪的是,记者明明要买2月12号的车票,车站的售票员却给记者拿了两张发车时间为2月11号的车票。

  记者:“这票怎么是昨天的?”

  乾县低速客运站工作人员:“那不要紧,那一个月内都能用。”

  记者:“这是昨天的票么。”

  乾县低速客运站工作人员:“你明天、后天坐都能用,害怕人多了,来不及往出打,提前打出来了。”

  随后,记者拿着票上了一辆低速客运班车,从乾县上车一直到咸阳,车上的工作人员从未给大家提示系好安全带。记者在车上也没有发现系安全带的乘客。

  记者:“这用系安全带不?”

  某客运班车乘务员:“你想系就系,有的人嫌捆着不舒服。”

  在这里,也希望各大客运站和客运班车经营者能够认真做好安检工作,防患于未然,不要将安检工作流于形式、不当回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乾县 车票 客运班车 第一新闻 系安全带

上一篇:咸阳旬邑一准女婿除夕夜捅伤岳父 警方仍在调查 下一篇:长武县一农家哥供弟叔帮侄 一门出3个清华学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