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碑林区交警梳理出辖区学校医院等周边2197个停车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1-14 07:12:00
[摘要]为缓解停车难问题,西安碑林交警梳理出辖区学校医院周边2197个停车位供市民参考。

\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西安碑林交警梳理出辖区学校医院周边2197个停车位供市民参考。

  去年6月底,西安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50万辆,而西安市现有的停车泊位只有60万个左右。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即使施划有停车位,早晚高峰时段接送学生的车辆往往会造成周边道路出现区域性拥堵。此外,从早高峰开始,一些医院周边排队等待就医的车辆也容易引发区域性拥堵。在这两类群体中,不乏一部分车主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的违法停车只是短时间占用道路并不会造成多大影响,但是停车泊位的短缺也是类似现象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

  近日,碑林交警专门就辖区内的学校和医院周边的停车泊位信息进行了梳理,除了部分小区或单位的停车位不对外开放,还有部分单位的停车位可以“利用”,这些停车泊位加起来有2179个。交警碑林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例如省人民医院,地面停车位有280个,地下车位有90个,现医院内部员工占用车位300个,全部使用内部年卡,剩余车位对外。

  此外,省人民医院周边有华豪丽晶小区地下停车场,有540个停车位;西安体育学院可停放500余辆车;西安医学院含光小区,位于含光路与水文巷,可停放200余辆车;还有两栋高层住宅,均配有相应的地下停车位,总数360个车位。

  部分对外开放停车位见表。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交警 停车泊位 省人民医院

上一篇:西安女子60万元财物失窃 小偷自称爬一层楼仅用3秒 下一篇:铁路春运已开始 乘车有问题机器人给你解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