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老师微信群晒成绩单 学生不及格罚家长发红包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1-16 07:54:23
[摘要]辽宁铁岭一初中老师将期末成绩表发到家长微信群,要求所有科目不及格者,差一分发1元钱的群红包。

b2e205b9c7364e1d8a6cecec7de81cfd20170116083538.jpg

  近日,辽宁铁岭一初中老师将期末成绩表发到家长微信群,要求所有科目不及格者,差一分发1元钱的群红包。有学生家长计算后发现,如果按要求做的话自己得发一两百元钱红包,认为老师此举欠妥。

  老师辩解

  只想让家长多督促孩子学习

  抢了红包也发回给家长

  1月11日晚,铁岭市民王女士在孩子班级家长微信群内,看到了班主任发送的一条信息:“各位家长: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三年后考上高中,那么你们就按照我们考试前的约定,所有的(7个)科目以及格为标准,不及格者差一分发一元红包。群里多少人就发多少份。”

  因为孩子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王女士按照老师的要求算完之后,发现自己要发一二百块钱。“我真的很难做到,因为我是农村家庭,现在每天挣100块钱都很难。”她看到家长们的红包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自己不敢发。

  14日下午,记者在铁岭县新台子中学,见到了当事班主任王老师及学校李副校长。对于学生家长反映的问题,王老师解释说,她当初让家长发红包,只是想让家长配合老师多督促孩子们学习,消除不及格。记者在王老师的手机微信群中看到,微信群里共有42个人,家长们发送的红包数量一般在10个左右,金额从几块钱到20多块钱不等。王老师说,红包她自己也抢了,但是也通过红包形式发回给了家长们。

  王老师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虽然她当时是考虑到班级管理了,但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我给学校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今后一定不会再这样做了。”

  学校李副校长介绍,七年级的期末考试成绩1月11日出来的,王老师的班级考得不是特别理想,老师也有点上火了。“王老师已经从教超过20年,刚送走的九年级成绩非常好,全县前几名都是她教出来的。”李副校长表示,学校会进一步规范老师对班级的日常管理,禁止这种发红包的形式。

  记者随后又联系到铁岭县教育局,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他们对于新台子中学的事情并不知情,但老师这种发红包惩罚的方式是不允许的。

  家长调查

  10位受访家长仅3人赞成老师做法

  对于王老师在班级日常管理提出的新方法,记者随机采访了沈阳10位学生家长,其中赞成老师做法的家长只有3名。

  市民张先生说,老师可以通过家长会的形式和家长沟通,而不应该用这种方式让家长督促孩子学习。

  市民王女士说,作为家长,她能理解老师的做法,毕竟老师也不容易。“谁都希望孩子的学习成绩优异,但是如果老师不督促,家长们可能都有借口没时间管孩子。”王女士认为,老师也没真想把学生和家长怎么样,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学习,可以理解。

  专家说法

  班级管理可以创新

  但不能太随意

  沈阳市教育专家协会于老师认为,“老师的出发点是没有问题的,是为了让家长参与到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中提高成绩,但是这种做法未免有些随意。”于老师说,校规中规定老师不准接受家长钱物,任何形式都不行。班级的日常管理老师可以创新,但是不能太随意,否则可能出现反效果。

  专家建议,班主任老师和家长可以私下通过其他方式沟通孩子的学习,而不要用这种公开的方式公布学生的成绩和作出提醒。 据《华商晨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群 成绩单 不及格 发红包

上一篇:这8个人少景美的旅行地你如果去过1个I服了YOU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