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路过西安车抛锚 西安民警用警车给抛锚车接电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1-17 08:55:22
[摘要]临近过年,在外的游子纷纷踏上回家路。大为感动的夫妇俩昨日联系到本报记者说:“我想给西安民警点个大大的赞”。

\

      民警用警车给抛锚车接电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临近过年,在外的游子纷纷踏上回家路。1月14日,在乌鲁木齐做生意的四川人陈泽勇、杨兰夫妇驾车回家过年,昨日行至西安市阿房宫收费站时,车辆发生了故障,抛锚了。就在他们不知所措时,幸好遇见民警伸出援手,解决了困难。

  昨日14时许,陈泽勇夫妇打算从阿房宫收费站下高速吃点东西稍作休息再赶路,没想到车子刚出收费站,居然莫名其妙熄火了,怎么也打不着,人生地不熟的陈先生急出了一身汗。这时,公安沣东新城分局民警杨潮清带领一名辅警正在阿房宫治安检查站查车,发现情况后,杨潮清赶紧上前询问。听了陈泽勇遇到的问题之后,判断车辆因为电瓶亏电,杨潮清赶紧将警车开过去接电,多次努力之后车子终于成功上路。不料陈先生夫妇的车走到108国道王寺段时,又坏在半路上。“幸亏车好之后民警不放心给我们留了电话,让有事就打电话,不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我们又不知道该咋办了。”昨日下午,陈先生告诉记者,无奈之下,他们赶紧给杨潮清打电话。接到电话后,杨潮清估计途中熄火不仅是电瓶亏电问题,于是找来修车师傅进一步检查,果然发现变速箱存在故障。可王寺辖区没有能修理变速箱的汽修店,最近的也在阿房一路。

  “考虑到我们俩对西安不熟车辆又频频出现故障,民警给我们的车接上电后,并没有扔下我们不管,反而一路带领我们去阿房一路修车。”陈先生说,车辆搭电后只能勉强以最高20公里的时速开在路上,但民警丝毫没有不耐烦。花费了整整两个小时后,车辆终于修好了,他们才得以继续上路。

  临走时,夫妇俩拿出现金及从新疆带回的特产打算对民警表示感谢,被民警笑着拒绝了。大为感动的夫妇俩昨日联系到本报记者说:“我想给西安民警点个大大的赞”。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收费站 阿房宫

上一篇:店前排长队陕西土特产热销 民俗印上礼盒受青睐 下一篇:西安俩的哥捡3部手机返还:据为己有就砸了的哥牌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