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俩的哥捡3部手机返还:据为己有就砸了的哥牌子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永利李佳 2017-01-17 08:56:30
[摘要]陕AT8223号出租车司机张琪捡到两部手机交给车队,同事们多方联系后将手机返还失主;陕AT1708号出租车司机房卫国同样捡了部手机返还失主。

  陕AT8223号出租车司机张琪捡到两部手机交给车队,同事们多方联系后将手机返还失主;陕AT1708号出租车司机房卫国同样捡了部手机返还失主。昨天下午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俩都说据为己有不光心里不安,也对不起“雷锋车队”这块牌子。

  1月15日上午10时许,的哥张琪驾车营运到小寨赛格国际门前时,3名外地游客上车后要求去翠华山游玩。一名女乘客坐在副驾驶位置,另外一男一女坐在后排座位上。抵达翠华山景区后,3位乘客付完车费离去。

  张师傅驾车返回杜曲时,突然听到后排座位上响起了手机铃声,他将车停在路边发现,座位上放着一部苹果5S和一部华为手机,他拿起苹果手机接通电话,对失主说:“是不是把手机落在车上了?您放心,手机丢不了。要是还没有上山,我给你们送过去。”对方说他们已经乘坐景区车辆上到半山腰了,并让张师傅替他们把手机保管好。张师傅挂断电话后,直接将手机送回了车队。

  16日中午,这位姓杨的女乘客和两位同伴来到西安中北出租车公司四车队领回手机说,他们是北京一家公司的员工,来西安出差,顺便转转。“当张师傅接通我打来的电话说手机丢不了,并主动留下自己的车号时,我一下子放心了,也觉得心里暖乎乎的。当张师傅说要给我把手机送回去时,我觉得人家还要营运,就拒绝了,我知道他是一个好人。”

  在此期间,一名姓仲的男乘客也赶到这家出租车公司认领落在的哥房卫国驾驶的陕AT1708号出租车上的一部苹果手机。面对失主们的再三感谢,的哥张琪和房卫国都说,人们现在使用的智能手机里保存着大量私人信息,甚至将所有的“家当”都保存在手机里,别说据为己有了,就是归还得迟一点,都怕失主着急,不是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能要。要不然,不光砸西安出租车司机的牌子,更会砸了他们“雷锋车队”这块牌子。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 车队苹果

上一篇:男子路过西安车抛锚 西安民警用警车给抛锚车接电 下一篇:陕西日报:区县领导上班带队捡烟头拍照片 是形式主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