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各大景区新春"放大招" 来这些地方看花灯赏民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蕾 2017-01-18 08:05:57
[摘要]近些年,西安各大景区的新春灯会已经成为过年期间的一大亮点活动。在春节长假期间,大唐芙蓉园内也有很多精彩的民俗表演,例如陕派社火大巡游、安塞腰鼓、华阴老腔、彩车巡游、火龙钢花等民俗主题表演。据了解,今年的城墙灯会分为五大灯区,分布在朱雀门至和平门之间,每个灯区都有不同的主题和内容。

\

近些年,西安各大景区的新春灯会已经成为过年期间的一大亮点活动。

  当夜幕降临,唯美的灯光倒映在水面、各色建筑上,使整个园区五彩斑斓,如梦如幻。

  想要感受特色新年,就去灯会上看看吧。

  西安世博园新春游园灯会

  游玩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关键词:巨幅美人鱼、丝绸之路、高科技表现手法

  期待指数:★★★★

  今年,西安市民们又有福气了,西安又多了一处赏灯游玩的旅游地,就是西安世博园的首届灯会。自1月1日灯会开始以来,共展出43组大型彩灯,融入了32个不同地区的内涵特色。同时,灯组引进了声、光、电等高科技表现手法,并增加了LED等现代节能光源,赋予彩灯强烈的表现力,体现鲜明的时代感,有极强的互动感。

  每晚18:00起,世博园花灯亮起,迷人至极。各种灯组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20米巨幅美人鱼和长达百米的丝绸之路灯组。这组灯是由多次参加国际彩灯制作的百余名能工巧匠耗时30余天打造而成,完整地表现了以古长安为起点,贯通中亚、西亚,终点为欧洲罗马的古丝绸之路,带你感受古时的长安魅力。

  TIPS:生肖属鸡的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入园,凭老年证、残疾人证、导游证也可免费入园。乘坐262、233、530、47、301、931等公交线路到世博园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

  游玩时间:1月21日—2月28日

  关键词:万盏花灯、民俗表演、魔幻光影秀

  期待指数:★★★★★

  每年大唐芙蓉园的新春灯会可谓是花样繁多、亮点不断,今年也不例外,不仅彩灯数量众多,造型新颖,规模更是较去年增加了一倍之多。灯会置景结合唐风园林景观特色和宽阔水域面积,根据不同的文化主题因地制宜,在景区里你可以看到“贵妃醉酒”、“兵马俑与士兵”、“森林音乐会”等主题灯组。而在这些灯组中,最值得期待的是,以非遗文化为载体的“九曲灯阵”和长70米、高18米的“龙凤呈祥”以及环保节能、借助动力发电的“同一颗心”等兼具文化内涵和先进科技的灯组。

  此外,在春节长假期间,大唐芙蓉园内也有很多精彩的民俗表演,例如陕派社火大巡游、安塞腰鼓、华阴老腔、彩车巡游、火龙钢花等民俗主题表演。而在晚上,还可以看到“魔幻光影秀”、“舞金龙”等精彩表演秀,在景区内感受别样年俗。

  TIPS:凡农历生肖属鸡的游客,持身份证可于1月28日(正月初一)当天享半价入园。乘坐21、22、23、24、212、237、715、526、720、游9、619和K609路公交车,到大唐芙蓉园下车步行即可。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游玩时间:1月21日至3月5日

  关键词:五大灯区、3D花灯、庙会

  期待指数:★★★★

  据了解,城墙新春灯会已经举办30届,是西安历史最悠久的灯会文化品牌了。今年的灯会也是亮点多多,不但融合了丝绸之路的多元文化特色,让游客赏灯时置身于丝绸之路的万国花灯之中,更是通过炫酷时尚的创意科技,让游客领略到古典与现代之间的艺术碰撞。

  据了解,今年的城墙灯会分为五大灯区,分布在朱雀门至和平门之间,每个灯区都有不同的主题和内容。而灯会最大的特色在于,只要游客拿着手机,就可以边走边玩,看3D花灯,感受动态的创意科技。一个个动态的科技灯组,会给市民带来超炫的感官体验,绝对会让你欣喜连连。在赏灯的同时,还可以前往城墙庙会游玩,灯会的庙会区域每个档口都有彩灯装点,仿佛带着人们穿梭时空回到了古丝绸之路,步履间即可在彩灯中纵享满目琳琅,品异国美食,有趣而充满味道。

  TIPS:乘坐地铁2号线到永宁门即可到达。同时,在南门、文昌门、和平门均可进行赏灯。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实习生 刘可娜 图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灯会 花灯 古城

上一篇:南门城墙悬挂十米巨型门神 春节气氛浓重 下一篇:花灯门神齐亮相 西安南门年味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