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上班时间西安有的科室不见医生 有的人去楼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1-18 15:44:22
[摘要]2015年,西安开始实施分级诊疗制度,首诊在社区的观念逐渐被人们接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民就医过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当记者往里走打算看看大楼里是否还有工作人员时,门口的保安拦住说已经下班了,有事情明天再来吧。

\

  17日17时15分,雁塔区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人去楼空。

  2015年,西安开始实施分级诊疗制度,首诊在社区的观念逐渐被人们接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民就医过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然而,记者走访我市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一些服务细节亟待完善:有的科室正常上班时间不见医生,有的医生服务态度有待提高,有的中心未到下班时间已人去楼空。

  有些科室上班时间不见医生

  1月16日17时左右,记者来到了莲湖区北院门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还挂着莲湖区红十字会医院的牌子,前台导医说:“两家是一家医院。”

  记者以头晕和头痛为由,随机走进一楼诊室,诊室里面有三四个患者一位医生。等他们看完病后,这名医生详细询问了记者的病情,又量了血压,他说记者血压偏低,脉压差有点小,他分析头晕头痛可能是颈椎压迫神经所致,建议记者到四楼康复科进行推拿或理疗。随后,记者走上四楼,医生办公室空无一人,在理疗室见到一位理疗师,让帮忙叫一下医生,他拨通了一位王姓专家的电话,这位医生称要开会来不了。理疗师告诉记者,康复科总共有两位专家,一位请假了,另一位开会,他建议记者第二天早上8点过来。

  当记者准备离开时,看到四楼医生办公室有一人在电脑上查资料。记者问:“您是医生吗?可以给我看一下头痛吗?”此人很不耐烦地说:“我是医生,但你的问题我解决不了。”正当记者疑惑时,这位医务人员表示:“刚才你(在理疗室)说话我都听见了,不是所有的大夫都能看病,这就好比厨师不可能会做所有的菜,希望你能理解。”

  无奈之下记者又回到一楼,找到接诊的那位医生说明了情况,他随机给记者开了两种药:生脉饮和银杏叶片,称一个是调节脉压差的,一个是活血化瘀的。记者问还要再检查吗?他说可以检查,检查费140元,可检查颈椎四个部位,却没有开检查单。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科室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看病

上一篇:在西安过个年得准备多少钱?算出来的数字也忒惊人 下一篇:“唐玄宗”“杨贵妃”穿越西安街头 倡导低碳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