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长咋看关中雾霾?上官吉庆:今年用1/3时间抓治污减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张莉 杜鹃 2017-01-19 06:37:30
[摘要]“2017年要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抓治污减霾!”昨日下午,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在2017年西安治污减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说,要用壮士断腕的决心去治霾。

1037775.jpg

  咸阳市市长卫华:

  应急预案门槛将与西安一致

  2016年,咸阳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了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力度之大、问责之严,前所未有。一是坚决压煤,二是坚决抑尘,三是坚决控车,四是深化联防联控。与西安、西咸新区开展联防联控,做到重污染天气“两市一区”同步预警、同步响应,同时在红色预警期间,咸阳限行区内公交免费乘坐。五是强化督查问责。

  2017年,咸阳市的治污降霾力度会更大、措施会更实。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升级大气污染治理措施,“煤”方面,市域范围内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实现清零,主城区及各县城全部实现高污染燃料禁燃目标。“尘”方面,继续落实建筑工地“六个100%”,开展工业扬尘专项治理,城区道路清扫实行“以克论净”。“车”方面,坚决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再投放100辆新能源公交车,推行西咸公交“一卡通”。进一步深化联防联控,尽快完成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做到咸阳的应急预案门槛与西安保持一致,与西安、西咸新区中小学校停课同步实施、机动车限行尾号保持一致、工业企业限产停产减排同步落实。 华商报记者 张莉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预案 治污 污染联防

上一篇:春节陕西公路出行免费7天 这些拥堵路段一定要注意 下一篇:鸡年央视春晚节目单曝光 苗阜王声除夕《好好说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