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临潼区 > 正文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在临潼举行

临潼区 华商网 2017-01-20 13:00:35
[摘要]1月19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在西安临潼隆重举行。

66c8781b.jpg

  1月19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在西安临潼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界及十余个国家的微电影爱好者500余人齐聚西安,共襄这一国际微电影盛事!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国内唯一官方的微电影展映活动,兼具公益性和学术性。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由中国电影家协会、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文化部外联局、公安部宣传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全国总工会宣传部、国资委新闻中心、国家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国际传播工作委员会、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持,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承办。

  展映活动期间举办了“互联网多元化环境下中国影视发展之路”论坛。论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和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共德主持,著名学者、影视评论家、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著名学者、影视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胡智锋,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主任武亚军,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主任吴冠平等专家学者和现场300余名听众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和前瞻性的指导,对多媒体形式下互联网+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共识。与会专家学者和听众对今后的在网络语境下的中国影视发展的发展碰撞出了火花、理清了新思路。现场听众对专家学者的演讲表示欢迎,认为这样的演讲和交流对提高素质、开阔思路、拓宽视野有着重大意义。活动将有助于提高国内影视人士尽快与世界接轨,与世界影视发展保持同步,以全新的起点、前瞻性地占领未来发展的平台,迎接世界影视的挑战,对发展在新语境下的中国影视思路与开拓有着积极作用。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活动现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被授予活动形象大使的称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和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吉利为她颁发聘书。随后,田壮壮、陈力、章家瑞、宁敬武、孙维民、王劲松、赵子琪、居文沛、王大治等影视艺术家在9个表彰单元对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公安、全国总工会、社会企事业单位、高校、共青团青少年、国际、网络电影、VR作品等8个表彰单元的114部作品获颁优秀作品证书,21个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也接受了表彰。

 

  第二届微电影展映2016年8月份开始筹备,收集到来自全国及国际微电影作品4300余部,其中1900部作品来自于学校(其中有200余部来自于青少年),工会题材1000部,来自社会企事业单位作品500部,公安题材400部,国际作品230部,网络电影200部,VR作品70部。最终评选出114部优秀作品,21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成龙率众多影视明星通过即时镜头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献上祝福。

  这些获得表彰的微电影优秀作品真实记录和表现当下中国年轻人生活、学习、恋爱、奋斗,以及他们对新生活、新工作、新思路、新方向的追求,从中彰显出年青一代悦动的生命气息与积极努力适应生活、迎战困难的努力。微电影在展现年青人迎接困难、面对困难、挑战自我的同时,也用影像来表达自我认同和审美需求。国际作品使我们了解到国外年轻人的思想潮流和积极向上的情怀。

  作为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形象大使的杨澜,昨天带着自己担任监制的微电影《我们》而来。这部电影由李晓雨导演,梁丹妮、赵子琪领衔主演,讲述了女儿与患阿兹海默症的母亲特殊的情感经历。谈及对微电影的认识,杨澜用高低之分来概括,“低是微电影让电影的门槛降低了,让很多年轻人有机会把自己的故事讲出来;高是指微电影虽然短,但质量在提升,有更多专业人士进入到这个领域。在很短时间把故事精彩地说清楚很不容易,在小世界里创造出大成就。”

  伴随着对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的表彰,歌唱艺术家降央卓玛演唱的《故乡的歌谣》表达了对年轻一代的祝福,青年歌手孙伯纶演唱的《追寻》则体现了微电影爱好者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青年歌手谭轩辕演唱的《态度》凸显了当年青年张扬不羁的个性,盛典活动在著名歌手常石磊的《灿烂》歌声中达到了高潮,表达了影视工作者凭借微电影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美好愿望。

  近年来,临潼度假区先后举办了自行车邀请赛、亲子生活季、城市定向赛、美食节、创业训练营等一系列文化、体育、休闲类活动,构成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体系,全面展现了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新成就和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新魅力。本次微电影展映是即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之后,西安举办的又一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金鸡 百花 电影节 第二届

上一篇: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19日临潼举行 下一篇:悦暖“椿”溢 冬日暖阳——西安临潼悦椿温泉酒店圣诞慈善晚宴后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