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六部门联合发布“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倡议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1-20 18:20:00
[摘要]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新闻办、省环保厅、省卫计委、省气象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全民行动倡议书》。

  “我们每个人既是雾霾的制造者,也是雾霾的受害者。”1月20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新闻办、省环保厅、省卫计委、省气象局等六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发布《“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全民行动倡议书》。

  倡议书中写到,治污降霾是一项复杂的、长期的民生工程和社会系统工程,需要运用行政、经济、科技、文化等手段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需要政府、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参与。

  为了使全社会进一步客观认识雾霾,增强科学治污防霾意识,有效降低雾霾带来的影响和侵害,让三秦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我们就“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全民行动向全省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1. 使用清洁能源。

  2. 不买过度包装商品,不用一次性用品,不乱扔垃圾。

  3. 不进行露天烧烤,不私自焚烧垃圾、秸秆、杂物。

  4.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绿色低碳出行。

  5. 不开黄标车,不购买高排量车。

  6. 自觉遏制扬尘。

  7. 不燃放烟花爆竹。

  8. 植树养花种草。

  9. 戒烟,健身,科学抗霾。卫生热线电话:12320。

  10.抵制、举报污染环境行为。环保举报电话12369。

  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人人动手,共同努力,治污防霾。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联合发布 治污降霾 倡议书

上一篇:春节将至抢红包迎来高潮 手太快当心抢到假红包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