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户县一村民挖断他人供水管道 法官9次沟通终修复管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1-21 18:24:53
[摘要]因为琐事关系不睦,户县某村村民樊某挖断了同村一村民经过自己承包地的供水管道,无水可用的村民将樊某起诉。法官在4天里9次沟通,樊某终于将管道修复。

因为琐事关系不睦,户县某村村民樊某挖断了同村一村民经过自己承包地的供水管道,无水可用的村民将樊某起诉。法官在4天里9次沟通,樊某终于将管道修复。

郭某与樊某是户县某村村民,郭某家房屋宅基地与樊某的承包地相邻,该村生活用水供水管道通往郭某家部分埋设在樊某承包地内。后来,两家因琐事不睦,樊某一气之下两次挖断郭某的供水管道,村委会出面协商未果。无奈之下,郭某将樊某起诉至户县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樊某将其挖断的向郭某家供水的水管修通,樊某于法定期限内没有履行修复义务,也未上诉。

1月16日,郭某向户县法院申请执行。因春节将至,生活用水对当事人生活至关重要,用水问题也容易引发双方再次冲突,为确保双方和平解决纠纷,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坐到一起,反复做思想工作,并向被执行人释明拒绝履行法院生效法律判决确定义务的后果。其后的4天里,法官先后9次与当事人见面约谈、电话沟通。1月19日,被执行人樊某主动将涉案管道修复,并对自己的不理智行为表示道歉。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户县 村民 管道

上一篇:灞桥俩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窝点被端 收缴所有烟花爆竹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