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8种症状要警惕麻风病 每年陕西新发约20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1-22 20:06:39
[摘要] 1月29日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

  1月29日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省卫生计生委、民政厅、省残联等部门联合要求,全面落实消除麻风病危害各项措施,做到麻风病人发现一个、治疗一个、关爱一个。

  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侵犯人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的呼吸道吸入和长期密切的皮肤接触传播。其传染性很小,95%以上的人对麻风杆菌有正常抵抗力,即使感染了麻风杆菌,发病的比例也很低。麻风病早期主要是皮肤上出现不痛不痒的浅色或红色斑片。麻风病可以治愈目前治疗主要采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利福平、氨苯矾,氯法齐明等药物进行联合化疗,门诊治疗半年或1年即可完成疗程,效果良好,一般2年左右即可治愈。

  麻风病的疑似症状包括下列8种情况:皮肤出现浅色斑、红斑、结节或斑块,不痒;皮损感觉丧失或减退;手或足麻木;手或足肌无力或畸残;四肢疼痛或触痛;面部出现水肿或斑块;手或足等部位发生无痛性伤口或水疱;眉毛稀疏或脱落。

  近年来,我省每年报告新发现麻风病例均在20例左右,还有2000余例治愈存活者,其中90%存在不同程度的残疾,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早期及时治疗可以避免各种麻风病残疾的发生。政府对在疗养院住院的麻风病患者实施免费治疗。院外病人的治疗药物是免费的。如果怀疑自己患有麻风病或出现疑似症状,可到陕西省皮肤性病防治所和汉中、安康、商洛疗养院及综合医院皮肤科检查治疗,或与当地疾病控中心联系咨询。省级麻风病防治咨询电话:陕西省皮肤性病防治所:029-87337420转8010、8028、8866;陕西省汉中疗养院:0916-2485995;陕西省安康疗养院:0915-3287266;陕西省商洛疗养院:0914-2380936。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麻风病 警惕

上一篇:疯传吃头孢再喝酒"双硫仑样反应"会猝死 靠谱吗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