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大博士吐槽西安“饭店吃饭没有纸”店家怕太浪费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蓉 秦钦 2017-01-23 10:04:13
[摘要]署名为“西安交大博士”的网友发表了一篇文章,文中作者以自身感受为依据,论证西安这个房价不算高的城市,为何留不住外地人。

  1月21日,署名为“西安交大博士”的网友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为“一个在西安交大求学的外地人对西安的感慨”,文中作者以自身感受为依据,论证西安这个房价不算高的城市,为何留不住外地人。除了市容市貌、交通基础设施等问题,文章中还提到了西安的“服务和效率”。

  “西安的服务也堪称一绝,大家肯定深有感触。饭店吃饭居然没有纸?这个成本很高吗?居然要掏钱?”

  经常在外就餐的人是否会有这样的经历,餐厅就餐,发现自己忘带餐巾纸,或许餐厅会免费提供,但也有可能需要自行购买。记者走访了十多家大众餐厅,其中,只有两家提供印有自己店铺招牌的免费餐巾纸,其余绝大多数餐厅只提供一元一包的餐巾纸。

  从事餐饮行业近十年的于昕在西安南郊经营一家牛肉面馆,他告诉记者,店铺刚开张时,每一桌都会放一盒抽纸,但不到一年时间就停止了这项免费服务。

  某餐厅老板于昕:“好多顾客用餐的时候,他吃一口面就会用一张餐巾纸,一个是造成浪费,再一个就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吃完以后那桌子上的景象,就堆了一堆用过的纸巾,对旁边的顾客确实也有影响,有一些个别的顾客,他会趁着服务员不注意,会把整包的抽纸巾都拿走。”

  采访中,不少店家称,不提供餐巾纸主要是因为浪费现象太严重,至于经营成本影响倒并不是很大。

  某餐厅工作人员:“桌子上还没事,就是感觉地上弄的太脏了,太不卫生了。”

  某餐厅工作人员:“有些人随便用随便扔,如果让他自己买的话,他肯定用得节省。”

  消费者认为,出于提升服务质量考虑,餐厅应该提供免费餐巾纸。但也有人指出,如果质量太差的餐巾纸,即便免费提供也不会去用。

  西安市民:“个人觉得还是提供一下比较好一些,但是如果特别次的话,一般我带小孩的话也不太会用,可能最多是如果桌面不干净的话,拿纸擦擦桌子啥的。”

  西安市民:“我见过那种纸,闻起来都有味道,而且放置的盒子也特别脏,我觉得那(纸)擦屁股都没人擦。”

  记者从卫生监督部门了解到,餐巾纸属于消毒产品中的卫生用品,应按照《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等相关标准生产。餐厅不论上提供免费的还是收费的,必须进购和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餐巾纸,如使用不合格的劣质餐巾纸,可依据《消毒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由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行政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或处5000元以下罚款。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吐槽 餐巾纸 西安交大 浪费

上一篇:博士吐槽西安“饭店吃饭没有纸” 店家:怕太浪费 下一篇:这种病20-40岁女性极易中招 看看你有没有这些习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