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民警在钟楼查处不系安全带行为 不到1小时就有6例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1-23 14:32:07
[摘要]22日晚,西安交警组织集中行动,在全市开始对开车打手机、吸烟、不系安全带等行为进行查处。在钟楼盘道西口,民警不到1小时就查处了6例不系安全带行为。

  22日晚,西安交警组织集中行动,在全市开始对开车打手机、吸烟、不系安全带等行为进行查处。在钟楼盘道西口,民警不到1小时就查处了6例不系安全带行为。

  当晚8时,交警莲湖大队民警在钟楼盘道西口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在检查到一辆灰色的本田越野车时,驾驶人没有系安全带,民警随即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开车为啥不系安全带?你这安全带是保护座位呢,还是保护你自己呢?”民警话还没说完,司机立即将压在后背的安全带拉到胸前。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开车不系安全带要被处以罚款50元。司机对此处罚没有异议,民警现场开具了罚单,并提醒他以后在发动车辆之前就将安全带系好。

  没过几分钟,一辆轿车驶来,民警挥手拦停。司机摇下车窗,民警发现他未系安全带。

  执勤民警表示,他们在日常执法中,经常能遇到司机的各种不承认。尤其像开车打手机这种行为,很多司机看见交警执法就会立即把手机放下,客观上增加了民警取证的难度。

  那么开车打手机、吸烟等陋习会面临什么处罚呢?民警表示根据陕西省的相关规定,这些都属于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根据规定要被处以50元罚款,并记两分。到晚8时50分,民警共查处了6例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钟楼 查处 安全带

上一篇:半岁女婴吃过米糊后呼吸困难 家长一定要看! 下一篇:ofo共享单车进驻西安 能治好西安的摩的之乱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