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坐火车前丢了车票咋办?挂失补办须在发车前20分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1-25 16:05:15
[摘要]年前正是返乡高峰,不少人在上火车前还在问,车票丢了怎么办,哪些东西能带?上火车前先看看这些信息,对你也许有用。

    年前正是返乡高峰,不少人在上火车前还在问,车票丢了怎么办,哪些东西能带?上火车前先看看这些信息,对你也许有用。

  进站前丢失车票怎么办?进站前丢失车票的旅客,须在车票发站停止售票前,到该站售票厅挂失补办,办理时,须提供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票地(取票地)车站名称、乘车日期、车次、发到站信息。待工作人员确认旅客身份、车票等信息无误后,旅客再按已购原车票价格重新购买一张新票,新票票面信息与原车票一致,只加注“挂失补”字样。到站后旅客在24小时内,前往到站的火车站办理车票退款手续,旅客退回“挂失补车票”,铁路部门退回其补收票款,期间只收取2元手续费。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车票怎么办?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车票,乘客可向列车长和车站工作人员声明,经核查,已购车票有效,票证人一致,并且没有出站检票记录的,可补办。特别提醒,根据规定,旅客丢失车票后,应当在不晚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才能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旅客到站后,需在24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

  旅客可以免费携带多少物品进站乘车?每名旅客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是:儿童(含免费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残疾人代步所用的折叠式轮椅不计入上述范围。

  为方便旅客出行,可限量携带哪些物品?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坐火车 丢失 车票

上一篇:小小明信片温暖春运路 陕西多部门为旅客“送温暖”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