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失联十年陆续汇款30余万 儿子:爸爸你回来吧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01-26 18:14:04
[摘要]十年间,严冰(化名)跟着父亲的汇款记录,走遍了北京、青岛、南京等地。他想不通,当初父亲的一次离家出走,竟使父子分隔十年。

  十年间,严冰(化名)跟着父亲的汇款记录,走遍了北京、青岛、南京等地。他想不通,当初父亲的一次离家出走,竟使父子分隔十年。

  十年前,严冰的父亲(严华)因经济压力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期间与家人从未联络,从未归家。他与家人的唯一的联系,是每年不定期地向家里汇款。十年以来,严华已累积汇了30多万。

\

  今年以来,调取监控视频后,看到的严华的身影。视频截图

  而严冰根据父亲每次的汇款地址查询他可能出现的地点,一路追寻,十年间,一无所获。

  近日,根据几日前的严华的又一次汇款记录,严冰从河南老家来到了南京。他希望,这一次可以再见父亲,争取在春节前。

  父亲离家出走十年,儿子千里寻亲

  几日前,一则寻人启事在网上广为流传:31岁的严冰从家乡河南来到南京找寻他失踪十年的父亲严华。南京交通广播《1024大家帮》栏目也通过广播“广而告之”,传递儿子严冰的心声:“爸爸,我什么都不要,只想您回家”。

  时间要回到十年前,严华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住在北京。家里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白天,严华在工地上干活,晚上出去拾荒,两个儿子也早早开始打工。日子虽然不宽裕,但一家人相依为命。

  然而在2007年7月的某天,严华与家人发生了一次矛盾,气急之中留下一句话“我要走了,不要去找我。”没人把这句话当真,“就当做一句气话”,严冰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然而几天之后,严华真的离开了家,从此很长一段时间内,了无音讯。

  2007年,严华没有回家过年。“那时候以为他会回家过年,没想到他真的不回去。”严冰说,直到2008年临近年底的某天,家里常用的一张银行卡上突然收到了一笔三四万的钱。汇款人是严华,家里人第一次有了他的消息。

  严华的钱是从ATM机汇的,通过查询,可以知道他汇款的地点。严家人觉得这是个线索。当时,严冰曾同家人去汇款地址找人,又查了附近有没有什么可供严华工作的工地,看看当地派出所的监控,结果都扑了空。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父亲 失联 汇款

上一篇:"立波有难八方点赞"周立波发文回应:你们了解我吗?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