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勒死12岁脑瘫女儿后自首:压力大看不到希望

社会新闻 安徽网 2018-08-02 13:25:26
[摘要]大皖客户端讯7月31日晚,在合肥桐城路与青弋江路交口附近一小区的小树林内,12岁脑瘫女孩丽丽(化名)永远离开了人世。

男子杀害12岁脑瘫女儿 曾称“压力大看不到希望”

  警戒线撤除后,小树林恢复了宁静,但很多人的心情却难以平静

  大皖客户端讯7月31日晚,在合肥桐城路与青弋江路交口附近一小区的小树林内,12岁脑瘫女孩丽丽(化名)永远离开了人世。警方调查发现,杀害丽丽的是已经照顾她12年的父亲。

  目前,这名涉嫌杀害亲生女儿的男子已被刑拘。由于该男子有精神病史,警方将对其做精神病鉴定。

  小区树林内女孩遇害

  “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很多警车开进来,一位民警下车问我6号楼怎么走。”事发当晚在小区值班的保安回忆说,多名全副武装的民警在下车后快速跑向小区6号楼,之后救护车也开进小区。很快,民警在6号楼附近的小树林中发现了一具女尸。

  “当时在5号楼楼下有位老人在哭,后来就看到很多民警进入小区。”小区居民周先生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说,5号楼和6号楼挨得比较近,楼上不少居民听到动静后都下来查看情况,这才知道这名老人是遇害女孩的外婆,她们就住在这个小区;遇害女孩今年只有12岁。

  7月31日晚,警方在调查后,将遇害女孩的父亲控制并带离小区。有知情者称,此前女孩的父亲曾打电话报警称把自己女儿勒死了。

  女孩出生时患上脑瘫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找到了遇害女孩丽丽的外婆,她瘫坐在楼梯上,对于外孙女的突然离去,她心里很不是滋味。

  丽丽的外婆告诉记者,丽丽出生时因缺氧导致脑瘫,长大后不仅不会说话,连吃东西和走路都很困难,更别提生活自理了。除了喝牛奶和饮水等相对容易些外,吃饭都需要嚼碎了再喂给她。即便这样,家人一直没有放弃过对孩子的照顾,也一直在为丽丽寻求治疗。

  “孩子已经12岁了,给她看病花了几十万元,但是一直没有治好。”丽丽的外婆对记者说,5年前丽丽一家从舒城搬到合肥,丽丽的父亲开了一间修车店,但没过多久就歇业了,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丽丽的母亲和奶奶。记者了解到,多年来为了给丽丽看病,家人曾带她去过上海等地,但是收效甚微;同时,因治疗费用高昂,家里的负担也越来越重。

  女孩父亲有悲观情绪

  记者在小区采访时了解到,虽然小区只有6栋居民楼,但是多位居民均表示没在小区内见过丽丽。小区一位保安告诉记者,丽丽下楼很困难,必须有人背着才行,有保安曾见过丽丽,她看上去很瘦弱。

  丽丽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因为丽丽需要照顾和治疗,这么多年来丽丽的父亲及其他家人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而且丽丽父亲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不好。这位亲戚的说法得到了警方的证实。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丽丽的父亲在案发前流露出了悲观情绪,曾认为他也活不长了。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小区,一到丽丽家门口就听到房内传来哭泣声。丽丽的母亲给记者开了门,她看上去非常憔悴,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也不愿再提起。

  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丽丽到12岁还无法正常走路,平时大部分时间都要躺在床上,甚至要穿纸尿裤。”昨天,丽丽的另一位亲戚对记者说,丽丽的父亲只有30多岁,有精神病史,家里还有一个小孩在上幼儿园。

  昨天,记者从合肥警方了解到,在案发后,杀害女儿的嫌疑人打电话报了警,民警也了解到这名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病。据透露,7月31日晚,在小区的小树林内将女儿杀害后,这名男子打电话报了警。经初步了解,被杀害的女孩是脑瘫患儿,长期卧床且生活无法自理。在寻求治疗和照顾女儿方面,男子在归案后曾称“看不到希望,压力越来越大”。

  记者了解到,目前涉嫌杀害女儿的男子已被刑拘,警方将对其做精神病鉴定。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脑瘫 勒死 父亲

上一篇:毁三观!妻子怀孕 丈夫在宾馆约2个初中男生做这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