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京科花园建设几年不能交房 建设局回复

西安新闻 西安网 2017-01-30 07:01:49
[摘要]网民在西安网“网民建言”板块留言说:“长安区京科花园建设几年时间了却迟迟不能交房,配套设施不完善,不知道何时才能入住。

   网民在西安网“网民建言”板块留言说:“长安区京科花园建设几年时间了却迟迟不能交房,配套设施不完善,不知道何时才能入住。”

  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西安网记者向长安区建设局反映了该情况,1月26日长安区建设局回复:“京科花园小区位于韦曲西街(建材街)与府东一路十字西南角,占地约157亩,是经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确定(长政办纪【2008】6号)的建设项目,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

  1、2008年建设西部大道时,拆迁了原京科花园住宅小区5栋住宅楼共154户住宅、8户商业。小区1号和2号楼即为拆迁安置楼,由建设局负责建设,已于2013年8月建成并交付使用,水电采取独立配套系统。

  2、由于春天花园小区建设密度过大、容积率高,住户意见很大,经常上访投诉。为了解决群众诉求,将原计划在春天花园建设的建设局下属单位机械化施工处、热力公司以及区统计局、引镇街办等5家单位改建到京科花园。

  3、2008年修建惠民街时,拆除了当时已经完成正负零施工的区民政局家属楼,改建至京科花园。最终,京科花园小区内共建设楼盘12栋,其中原京科花园拆迁安置楼2栋、民政局2栋、财政局2栋、引镇街办与统计局合建1栋、首帕张村1栋、建设局机械化施工处3栋、热力公司公司1栋,以上楼盘均由各单位职工集资、自己负责设计、施工和分房等相关工作。各单体楼的开工时间不一,

  最早的机械化施工处楼于2010年元月开始施工,最晚的引镇街办与统计局合建楼7#楼和首帕张村所建的11#楼于2013年5月才开始正式施工。各单体楼建成时间也不一致,最晚的于2016年10月才全面建成。

  二、目前状况:

  2016年以来,建设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对京科花园小区建设室外配套,并确定了目标任务,限定完工时间,集中领导力量,加大协调力度,强力推进建设进度,自筹资金完成了小区水、电、暖、天然气、消防、绿化、道路、人行道、停车场、地下车库、热交换站等室外配套设施建设,于2016年12月20日全部完工,具备了入住条件,硬件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目前正在加紧协调审计部门进行室外配套经费结算审计。具体交房事宜,由各建房单位决定。请网民咨询自己建房单位主管科室。”记者 马莹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京科花园 交房

上一篇:西安两小区无法办理房产证 房管局约谈开发商 下一篇:大年初一陕西旅游年味浓 袁家村接待15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