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官员必读的11本书 王岐山同志推荐了这一本

要闻 陕光灯微信号 2017-02-03 13:56:13
[摘要]为什么是“陕西官员必读”而不是“官员必读”?陕西官员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有。在当下这个阶段,尤其有。

  四、《当下的冲击》

  做时间的朋友,就是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640.webp (3).jpg

  作者:道格拉斯•洛西科夫 (Douglas Rushkoff)

  今年罗胖的跨年演讲主题是“时间的朋友”,引起很多人共鸣。当下节奏这么快,怎么跟时间做朋友?文明存活了几千年,我们却处在瞬息万变的当下,作者提出了“绑定时间”的概念,告诉我们,不要失掉每一个事物都有的时间尺度。

  我们的问题就在于“想将不同时间尺度中发展的事物撮合在一起混合使用,由此导致了生活节奏和生命韵律的不合拍。”所以我们冲突得不行,分不清过去和未来,东一头西一头,总是卡不住节拍。

  随便摘要几句透彻的话:

  数字化狂轰滥炸为特点的虚假现在与我们所处的真实当下之间的紧张关系——数字化精神病。

  不安定,破坏了我们用来构建意义的叙事结构;让我们患上不断上紧发条的强迫症,放大了一个具体时刻的影响力;让我们在原本没有关联的事物之间硬扯关系;它不在乎有始有终,只在乎永恒的当下,最终驱使我们不得不在混乱状态下重塑秩序。对于所有的变化,人们要么忍受,要么享受。

  这是个人的焦虑,处在信息狂轰滥炸时代节点之上的各个组织、各级干部,更是首当其冲。

  作者告诫身处信息洪流中的你我,一定要找到立足的平衡点。

  “不再让各种需求夺走我们的注意力,可以创造一个安全的思考空间,免受外界打扰,可以恰如其分地给予每个时刻以应有的价值,可以对不确定性持宽容态度,可以在自己做足准备之前拒绝在不同事物之间找关联或做出结论”“真正地活在当下,不意味着追赶永无尽头的信息洪流,而是重视质量甚于速度,宁愿选择人的怪癖而不是数字化的完美。”

  这是个人免疫信息爆炸时代的定心丸,更是官员不被信息洪流卷走的定海针。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官员 过年 必读

上一篇:今日开启上班模式 上班首日这几件事你必须知道! 下一篇: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 明天限号4和9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