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舌尖上的年味儿——蓝田花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团结 谢涛 2017-02-04 07:10:07
[摘要]2月3日是大年初七,蓝田县焦岱镇街道上一家馍店外摆着好几大锅花馍,这些花馍做工精巧、造型美观,有葡萄、刺猬等等。

02.jpg

  2月3日是大年初七,蓝田县焦岱镇街道上一家馍店外摆着好几大锅花馍,这些花馍做工精巧、造型美观,有葡萄、刺猬等等。

  店主沈师傅介绍,他们做的花馍有十二生肖的、还有各种植物的,不同的造型有不同的寓意,都与富贵吉祥有关。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到镇上买花馍,多的要买几十个,作为正月里给亲戚准备的回礼馍。

  据了解,花馍是一种汉族民俗小吃,也是流传于黄河流域很多地方的春节风俗。在蓝田,亲戚朋友正月里带着礼物来拜年,客人走时主人要回礼,这回礼就是送几个花馍。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谢涛 摄影报道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花馍 春节风俗 黄河流域 民俗小吃

上一篇:提前买好票上车却没座 乘客从西安去深圳耽误4小时 下一篇:西安市金融办一处长当众殴打他人 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