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绣花厂里的27个姐妹

关注 新疆网 作者:殷嘉 刘志龙 2017-02-05 12:48:44
[摘要]图为1月21日,在金悦巷社区团结路北四巷一家绣花厂,董庸英(左二)指导学徒刺绣手艺。阿依姑丽2013年从老家叶城到乌鲁木齐打工,在团结路租了一间房子,房东就是董庸英。2013年,董庸英开起一家电脑绣花厂,到了2015年生意逐渐稳定下来,看到阿依姑丽一直四处打工,时常饿肚子,便问她是否愿意跟自己学绣花手艺。

\

  图为1月21日,在金悦巷社区团结路北四巷一家绣花厂,董庸英(左二)指导学徒刺绣手艺。

  新疆网讯(记者殷嘉 刘志龙摄影报道)1月21日,团结路北四巷一家绣花厂内,几名维吾尔族妇女正坐在缝纫机前,忙着给半成品绣品压脚,一旁的桌子上摆满了成品绣品。

  在这家绣花厂内,42岁的负责人董庸英和26名各族女工亲如姐妹。

  此时,董庸英正在刺绣车间指导女工们绣花。令人新奇的是,女工们不是在进行传统的手工刺绣,而是正在运用新型设备进行“电脑刺绣”。

  “把线穿到针里,仔细点可不能跳针了……”董庸英正在给维吾尔族妹妹阿依姑丽?阿布都热依木手把手教制作坐垫的方法。

  电脑绣花机根据传送过来的花版控制着机组,各个机组上的银白色绣花针“咔嗒咔嗒”上下穿梭着,布面上渐渐绘出了一幅美丽的图案。

  “跟着姐姐学了一年多,简单的绣花差不多都会了,生活也越来越好。”26岁的阿依姑丽说,她现在每个月都能挣3000余元,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阿依姑丽2013年从老家叶城到乌鲁木齐打工,在团结路租了一间房子,房东就是董庸英。

  “一个月200多元的房租我都掏不起,要不是姐姐收留,恐怕我就饿死了。”阿依姑丽说,因为没有什么手艺,只能四处打打零工,生活一直不太稳定,常常交不起房租,董庸英却从来没有催过。

  2013年,董庸英开起一家电脑绣花厂,到了2015年生意逐渐稳定下来,看到阿依姑丽一直四处打工,时常饿肚子,便问她是否愿意跟自己学绣花手艺。

  “她很感兴趣,就跟我一直学。”董庸英说,“现在阿依姑丽的绣花技术已经相当不错,我也跟她学会了不少维吾尔族特色美食的制作方法。”

  绣花厂女工、哈萨克族姑娘沙山古丽说:“现在,抱枕、沙发垫我都会做了,一个月能挣2000元左右,比在家闲呆着好多了。”

  对于今后的发展,绣花厂内的姐妹们充满信心。

  “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各族姐妹走出家门,走向富裕之路。”董庸英说。

  用双手绣出民族团结之花

  董庸英带动各族姐妹一起致富,不仅改善了大家的生活,还让众多原本足不出户的妇女通过出门工作,结交了朋友,开拓了眼界,改变了观念,增强了自信。

  绣花厂里的27个姐妹,凭着自己的吃苦耐劳,勤学钻研,走向一条富裕之路。她们,正在用勤劳的双手,绣出一朵朵鲜艳的民族团结之花。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董庸英 网络媒体 走转改 绣花厂 姐妹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剑河县寨甩村——百余姑妈 回娘家拜年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