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买二手奔驰车发现里程表被改 退款出问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2-08 07:08:45
[摘要]  买车时里程表数不到10万公里,可维修记录显示3年前里程已近20万公里。近日,马先生一直为二手奔驰车的退款问题发愁。

  买车时里程表数不到10万公里,可维修记录显示3年前里程已近20万公里。近日,马先生一直为二手奔驰车的退款问题发愁。

  买了二手车

  发现里程表有问题

  去年10月,马先生在西安圣保利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2008年的奔驰车,花费13.98万元,当时首付52060元,其余为银行贷款。马先生说,他买车时里程表显示公里数为9.8万公里,他手中的一份质保合同上,里程表数一栏填写的也是9.8万公里。春节前,马先生查询维修记录发现,该车在2013年8月份时已跑了19.7万多公里。

  马先生找到车行,车行承认里程表公里数有问题。春节前,双方达成协议,车行以10.7万元回收该车,后因马先生家属不同意没能执行。

  目前,马先生要求车行全款回收该车,车行不同意。马先生说,他购买该车后花费近两万元保养、贴膜、换轮胎等,如果车行以10.7万元回收该车,他损失太大。

  车行称曾提醒顾客不保公里数

  西安圣保利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周先生表示,他承认马先生购买的奔驰车公里数上有问题,之前工商部门已要求公司妥善处理。以10.7万元回收该车,马先生确实要承担部分损失,但马先生购买该车后也开了几千公里,应该承担部分费用。同时,由于马先生贷款购买该车,公司要偿还贷款和本金,也要承担不少损失。另外,购车时他曾提醒马先生公司不保公里数,并将此条款写进购车合同,因为公司收购一些二手车时也无法确定其公里数是否真实。

  华商报记者查看双方的销售合同发现,在“补充事宜”一栏确实写着,此车不保公里数,质保由第三方提供。周先生称,公司所卖二手车,五年以内有质保,但马先生购买的奔驰车超过了这个期限,因此该车质保由第三方提供。至于马先生提出的由公司全额收购该车,需要进一步协商。

  马先生表示,如果车行方面不愿全额退款,他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业内人士称买二手车先看维修信息

  从事多年二手车买卖的李先生表示,二手车交易中调低里程表公里数是一种很常见的手段,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最好是先付部分车款,然后到4S店对车辆行驶里程、维修情况等进行查询,在完全确认自己购买的车辆信息万无一失时再付全款。如果销售合同上注明“不保公里数”这样的信息更应该注意,这往往是销售商在纠纷中推卸责任的手段。

  陕西保群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伟表示,如果是商家以改动里程表这种方式来误导消费者、吸引消费者就涉嫌欺诈。根据法律规定,买方可以撤销合同,并可以追究卖方的法律责任。

  宋伟提醒,二手车买卖时,一定要有完整的购车合同,包括公里数、车况等内容。完备的购车合同比专家鉴定更加重要。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里程表 车行 质保

上一篇:西安义务教育学区划分5月公布 咨询电话在这里 下一篇:春节结束他们离开家乡 带走了乡味难忘的是乡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