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子正街一住户过年留猫独自在家 老人奔走救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09 06:51:57 编辑:靳聪 作者:杨德合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39825.jpg

老人感慨众生平等

猫狗生命同样重要

城南一家宠物店老板刘先生表示,猫狗等宠物与主人生活久了会产生依赖,所以在食水不缺的情况下也可能发出叫声,以博取主人的宠爱。

记者采访过程中,72岁的陈师傅几度眼圈发红。“他对小动物有感情,看到那些小动物受难,就会去救。为这个猫,他好几天没睡好吃好。”陈师傅的老伴儿说。

“众生平等,猫狗的生命不比人低贱。”陈师傅表示,生命同样重要,作为人类应当敬畏。养宠物的人更应善待动物,不能漠视它们的生命。

陈师傅说,在几天来的奔波中,邻里的陌生感让他有一个很深刻的感慨,就是城市生活虽然方便很多,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却也淡漠了许多,“在农村,周围几个村子的人差不多都认识,到了城市左邻右舍都不认识。”陈师傅觉得邻里之间应加强沟通交流,以避免出现特殊状况而求助困难。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猫狗 租客 房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