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执行限行政策3月 来看看哪个尾号的车最“亏”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2-09 10:27:22 编辑:刘超 作者:元昊 吕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6年12月19日,西安首次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从2016年冬天开始,西安市为减缓雾霾首次启动了机动车限行措施,到现在已经陆续实行三个多月了,哪个尾号的车被限行的次数最多?减缓雾霾的效果究竟如何?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关于限行的那些事儿。

  尾号1和9车辆被限行最多,尾号8和0车辆被限行最少

  西安市自11月4日开始限行,三个月内共限行了31天。不少网友都觉的自己的号牌“吃亏”了,微博网友@轻歌之歌就说:“西安这限号办法是不是有些问题?每次开始限号的时候永远是从1和6开始,是不是太不公平?”而微博网友@歌尽那年桃花却表示:“咱能不能换个号限,每次都4、9”。

  那么到底哪个尾号的车辆被限行次数最多呢?我们对限行的数据做了一个简单的统计。

  西安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期间,每日限行两个尾号,共25天,其中尾号1、6限行6天,尾号2、7限行5天,尾号3、8限行4天,尾号4、9限行6天,尾号5、0限行4天。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期间,每日实行单双号限行,共6天,其中单号1、3、5、7、9限行4天,双号2、4、6、8、0限行2天。

  最后得出的结果和网友们的感受也基本符合,尾号为1和9的车辆限行次数最多,为10次,尾号为7的限行9天,尾号为3、4、5、6的限行8天,尾号为2的限行7天,尾号为8和0的限行次数最少,为6天。从数据来看,被限行次数最多的和最少的之间相差近一倍,也难怪有不少网友吐槽。

  不过关于限行规则的问题,西安交警部门也给出了解释:按照日期尾号限行,优点在于不会将某一组尾号固定在星期的某一天,执行措施的时间相对公平,也方便市民调整出行时间。缺点在于每次启动限行措施,有可能对应的是同一组尾号;与采取星期尾号限行相比,群众不方便记忆。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限行 尾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