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普通女工为31名贫困学子组建“好大一个家”

关注 央视网 2017-02-10 11:21:23
[摘要]央视网消息马迎春是徐玉华帮助过的第一个学生。然而,帮助马迎春的经历,为她的慈善路埋下了一颗种子。如今,帮助别人已经成了徐玉华的一种生活方式。”在此,让我们向这位爱心妈妈道一声“谢谢你” !

徐玉华(中坐者)和她帮助过的学子们

  央视网消息 马迎春是徐玉华帮助过的第一个学生。

  这事要从16年前说起。当时,马迎春刚参加完高考不久,他的父亲不幸遭遇了车祸。突如其来的变故让马迎春一家陷入困境,眼看马迎春的大学梦就要破灭,徐玉华及时出现了。她为马迎春送来了一笔助学金,并一直资助到他大学毕业。

  徐玉华只是山东省沂南县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收入并不多。然而,帮助马迎春的经历,为她的慈善路埋下了一颗种子。后来,当她看到媒体上在宣传“圆梦行动”时,果断决定加入其中。

  经过沂南县团委的牵头,徐玉华与2名贫困生结成帮扶对子。除了帮他们交学费外,徐玉华还给他们买了行李箱、衣服等生活用品。

  从此,徐玉华的爱心之路越走越长。2010年,徐玉华又与3名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两年后又增加了4名……到2016年,徐玉华已经和31名贫困生结成了帮扶对子。

  这些年来,除了给孩子们寄钱和生活用品外,徐玉华还经常在网上和孩子们谈心,谁恋爱了,谁得奖了,每一件小事,徐玉华都会记在心上。她给大伙儿建立了QQ群、微信群,群名就叫“好大一个家”。

  为了向社会传递更多爱心,徐玉华与孩子们一起成立了“爱心大家庭”委员会,让他们自己制定规章制度,推选出团队“秘书长”,开展爱心接力行动。

  除了助学外,徐玉华还有很多爱心事迹。她每年都去看望沂蒙老红嫂,还为白血病患儿捐过款,去青岛海军基地慰问过官兵,与部队子弟兵结下了双拥互动的关系……

  如今,帮助别人已经成了徐玉华的一种生活方式。徐玉华说:“我做的这些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只要人人凝聚微小力量,献出一份爱心,就会播种出一片绿荫。”在此,让我们向这位爱心妈妈道一声“谢谢你”!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徐玉华 学子 秘书长 好大一个家 QQ群

上一篇:“耶鲁村官”秦玥飞:君子通大道 修行在基层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