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火车站被封黑票点风头过后又开门 5部门执法再次查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7-02-11 06:57:58
[摘要]春节前,西安火车站附近一家黑票点违规拉客被取缔。昨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政府一名副区长专程赶到西安火车站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此事,新城区交通局、公安站前分局、工商新城分局、解放门街道办事处、火车站管委会参加会议。

pz75z6bb.jpg

  春节前,西安火车站附近一家黑票点违规拉客被取缔。然而,华商报记者暗访发现,该票务点仅关门7天就重新开门试图招揽生意。昨日,5部门联合执法,该票务点再被查封。

  关门仅7天 节后又揽客

  1月24日,华商报A04、A05版报道了西安火车站尚勤门东侧一“票务点”,自制白条车票,非法营运跑长途一事。当日新城区相关部门依法取缔了该黑票务点。然而1月30日华商报记者获悉,该“票务点”当天开了门,老板在远处观察了半天又把门关上了。2月2日,黑票点再次开门试图招揽生意。2月4日,有线人反映,该“票务点”老板召集车托及送乘客人员,又开始“营业”了。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看到,该黑票务点依然出售自制白条车票,只是相比以前更加隐蔽,有意躲避运管、公安的检查执法。以前停在门口拉乘客的电动三轮车,如今被藏在简易房内,只在拉客时才会骑出来。记者观察两个小时,前来乘车的有二十多人,比以前明显少了。业内人士建议,要想彻底解决违规票务点以及大巴车非法营运的顽疾,应该清除该违规票务点,严管车辆所属公司,并建立长效机制斩断利益链条。

  租赁单位将与违规票务公司解除合同

  昨日,华商报A04版再次报道这个黑票务点违规拉客的报道,引起了政府职能部门的重视。

  昨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政府一名副区长专程赶到西安火车站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此事,新城区交通局、公安站前分局、工商新城分局、解放门街道办事处、火车站管委会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由公安、交通、工商、街办、火车站广场管委会五部门联合对黑票务点进行查封;交通、工商部门约谈涉事票务公司,在问题调查清楚之前不得开门经营;各职能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对地区票务公司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解放门街道办事处约谈违规“票务点”产业所属单位负责人,要求该单位从维护形象和企业声誉的角度积极配合,立即终止房屋租赁合同,不得将该处房屋对外出租从事经营活动。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新城区交通局、公安站前分局、工商新城分局、解放门街道办事处、火车站管委会等五部门均派员来到黑票务点门前,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卷闸门紧锁,其所在的简易临街房所属单位一名负责人正在卷闸门上贴封条,并表示,已联系票务公司负责人,但对方尚未到场,“我们将和票务公司解除租赁合同。”

  经查,该票务公司是合法注册的公司,经营范围为票务代理服务。而该公司负责人也向华商报说明情况,称他们是合法的公司。在执法现场,火车站广场管委会以涉嫌违法经营为由张贴停业通告,责令该票务公司停业整顿。

  “虽然是合法的公司,有着合法的经营范围,但从事的却是违规的行为,扰乱了车站附近的正常营运和经济秩序。”现场多家执法单位的工作人员称。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黄利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票点 票务公司 票务点 营业 分局

上一篇:开学在即 陕物价局: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教材费 下一篇:西安重污染限行50%公交免费吗?市交通局:考虑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