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长沙确认2人感染H7N9 有疫情风险活禽市场皆休市

国内 华声在线(长沙) 2017-02-11 09:42:53
[摘要]存在疫情风险的活禽交易市场实行休市,休市期间进行彻底清洗、消毒,经重新评估后再复市,以有效阻断禽类与人的病原传播。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  截至2月8日,省卫生计生委共通报长沙市2例H7N9确诊病例。1例是岳麓区居民,目前在湘潭市某医院救治,病情基本稳定;1例是天心区居民,病情严重,现在长沙某医院救治。

针对报告的两起疫情,长沙市卫计委已召开医疗救治及疫情处置现场调度会,调集一切资源进行全力救治。同时,对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职业暴露者进行追踪,落实医学观察措施,一旦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立即进行处置。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职业暴露者均未出现异常。

近日,长沙疾控部门对城区的活禽交易市场进行现场督查,对活禽市场外环境进行监测、采集标本。检出禽流感病毒阳性的市场,已严格落实休市消毒措施。存在疫情风险的活禽交易市场实行休市,休市期间进行彻底清洗、消毒,经重新评估后再复市,以有效阻断禽类与人的病原传播。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进行 市场 救治 长沙 疫情

上一篇:今年元宵节“十五月亮十五圆”:20时赏月最当时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