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将开“停车难吐槽大会” 邀部分车主参加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2-13 15:31:42
[摘要]西安交警近期将召开“停车难吐槽大会”,邀请部分车主前来参加,讨论停车难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昨天下午,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队对2016年50大违法停车“专业户”予以曝光,其中车牌号为陕AP681*的车辆,违法停车达49次。停车难问题涉及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除了曝光这50辆车主之外,西安交警近期还将召开“停车难吐槽大会”,邀请部分车主前来参加,讨论停车难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随着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的增加,停车矛盾日益尖锐,停车逐渐成为继城市交通拥堵后的又一难题,停车难、停车乱已影响到市民的生产、生活。有人比喻停车位是机动车的“家”,机动车的一次出行始于停车也终于停车。据统计,私家车约90%以上的时间处于停放状态,而就在这些处于停放状态的车里面,有很多的驾驶员将车任性停放。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肆意的违停严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好比在路面上随意设置路障,成为交通堵塞的主要原因;不按规定停车,极易导致其他车辆不得不实线变道、违法调头,甚至逆向行驶,是诱发城区交通事故的主要类型之一;一个城市的交通秩序往往成为该城市的一个“名片”和“窗口”,它体现了这个城市市民的素质和城市的风貌。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停车难 吐槽 车主

上一篇:榆林一官员被曝当着二奶面嫖娼 纪委介入调查 下一篇:西安一墙角堆满大量死鱼 居民行人难忍腥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