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治理医院乱停顽疾 上下乘客即停即走

西安新闻 西安网 作者:杨涛 2017-02-14 08:28:58
[摘要]医院门口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急救车辆出入,市第四医院门口停车乱象长期困扰着医院和就诊的患者,即日起,新城警方的新举措让去四院看病的患者不再为通行困扰。

西安交警治理医院乱停顽疾 上下乘客即停即走

  医院门口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急救车辆出入,市第四医院门口停车乱象长期困扰着医院和就诊的患者,即日起,新城警方的新举措让去四院看病的患者不再为通行困扰。(西安广播电视台《零距离》记者 杨涛 编辑 旻禾 见习编辑 晓冕)

  今天早上十点多钟记者在第四医院门前看到,来往的车辆虽然很多,不过秩序井然,乘坐私家车、出租车来医院的病患在门口及时下车,既方便就诊又不影响道路通行。

  交警新城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许国锋告诉记者,过去四院门口的就医车辆经常双排甚至三排地停放,而且公交车、就医车辆和社会车辆混行,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甚至造成了急救车难以通行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四院内停车位有限,过去很多车主将汽车停在医院门口,乱停车成了这里一大顽疾。去年年底,市四院门前地铁四号线围挡拆除路面变宽,但乱停车依然如故。一些车主将车停放在路边,双排停车成了家常便饭,严重到从四院门前一直排到大差市十字,导致进出医院的车辆、甚至是救护车都不能通行。新城警方通过实地调研,最终敲定方案,使用硬化隔离设施将人行道、机动车道和公交车道一一隔开,将内侧两个车道设置为就医通道,允许即停即走,上下乘客,中间车道设置为公交车道,外侧两条为机动车道。

  许国锋队长表示,新的措施既保证了就医车辆即停即走,在上下人后迅速离开,又保证了公交车的优先通行权,使四院门前车辆各行其道、有序通行。 警方还将通过最新配发的“布控球”信息采集设备加强此处纠违力度,一旦发现违停车辆自动抓拍,保障医院门前交通秩序通畅有序。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交警 乱停 顽疾

上一篇:西安夫妻做饺子30多年 就想做好一件简单事 下一篇:陕西12所院校获批 新设学前教育等6个高职专业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