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秦华违规收取工本费 物价局:违规收的应退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6 06:30:04 编辑:靳聪 作者:陈思存 宁军 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0913.jpg

  昨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被罚没440余万元,西安秦华仍有营业厅违规收费”一事后,西安市物价局表示,国家有规定首次办理天然气IC卡不收工本费,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收取的工本费属违规收费。

  >>明确首办天然气IC卡不收工本费

  昨日上午,西安市物价局商品价格处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表示,国务院2001年9月28日起执行的《集成电路卡应用和收费管理办法》(计价格(2001)1928号),对于IC卡的应用和使用、收费有着明确的规定,西安市物价局《关于天然气等管道燃气设施维修费用有关问题的通知》(市物发[2005]46号)文件也是按照该办法制定实施的。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集成电路应用和收费管理办法》有关条款,IC卡工本费只有在IC卡丢失、损坏补办时方可收取,省市物价部门在政策规定和执行上都与国家文件精神相一致。西安市物价局的文件只适用于天然气燃气设施维修,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初装天然气燃气设施不得收取费用。

相关热词搜索: 营业厅 工本费 秦华

Top